基金经理:加息何所惧 黄金多头不要怕!

基金经理:加息何所惧 黄金多头不要怕!
2018年04月06日 05:07 FX168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Kitco新闻在周四(4月5日)与Merk Investments的首席投资官兼总裁Axel Merk采访时他表示,预计今年实际利率将温和上涨,但他补充说他也预计金价也会上涨,因此黄金市场不必担忧。

一些分析师一直担心黄金市场将无法承受实际利率上涨。在过去的几年里,黄金与实际利率有很强的负相关性,较低的债券收益率提高了黄金作为非收益资产的机会成本。

但是,这种相关性已经崩溃了。今年迄今为止,美国财政部的数据显示,实际利率从68个基点上升到86个基点,增幅超过26%。然而,黄金价格也有所上涨,6月黄金期货上涨至1328.50美元/盎司,自年初以来上涨1.7%。

虽然较高的实际利率可能会阻碍黄金,但Axel Merk表示,这种相关性并不像许多投资者认为的那么强劲。他指出,在2000年初,黄金和债券收益率之间只有微弱的联系。他说“自金融危机以来,当美联储购买债券时,我们有了一个完美的关联。我们已经习惯了这些完美的相关性,但市场并不那么理性。实际收益率只是我们正在观察的因素之一。”

最终,Merk表示,随着相关性的崩溃,投资者需要更多地信赖他们的信念,而忽略市场中的“噪音”。

Merk指出,即使在实际利率较高的环境下,他仍然认为黄金仍具有投资组合多元化的潜力。他表示,黄金仍然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品,因为波动继续推动所有金融市场的走势,并补充说,第一季度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价格下跌。他说“随着波动性上升,一切都将变得昂贵,并且没有容易隐藏的地方,特别是当相关性失效时,”他说。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在看像黄金这样的资产。人们正在寻求多元化。“

随着市场波动加剧,Merk表示,由于美国和中国之间潜在贸易战的威胁增加,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他喜欢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他称黄金为“中性全球货币”,如果全球贸易战争升级和美元遭受损失,黄金将受益。他说“如果你引入贸易紧张局面,那对于经常账户赤字国家来说通常是不利的,而且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可能走高。”

校对:浚滨

黄金 加息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