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臣药业(01681)全年股东应占溢利增17.4%至4.65亿元 每股派息0.2港元

康臣药业(01681)全年股东应占溢利增17.4%至4.65亿元 每股派息0.2港元
2019年03月20日 12:29 智通财经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康臣药业(01681)公布2018年业绩,实现收入为人民币约18.44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11.1%,其中康臣葯业主体业务(不含玉林制药分部)经营规模突破12亿元;公司权益股东应占溢利为约4.65亿元,同比增加约17.4%,基本每股盈利0.5444元,拟派末期股息每股0.20港元。

按产品系列分类,肾科系列产品销售较去年增长约13.9%,其中尿毒清颗粒仍然是该集团的皇牌产品,维持在肾病口服现代中成药的领先地位;医用成像对比剂销售虽然较去年增长约6.9%,稳占国内磁共振成像对比剂市场的前列;骨伤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 11.5%;皮肤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0.5%;肝胆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8.5%;妇儿系列产品销售增长约18.2%;及其他药物产品销售增长约9.5%。各产品系列销售普遍增长是由于该集团持续致力开拓产品市场以及发展全国各地的销售网络所致。

公告称,2018年所得税减少约3.2%至约1.19亿元,实质税率下降约3.3%至2018年的19.3%。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于2017年,该集团为根据可预见未来集团中国附属公司可预期向香港附属公司派发的股息而增加了预提股息预扣税,而于2018年有关预提仍然足够而不需要继续增加所致。

研发创新方面,2018年3月中旬,康臣葯业集团自主研发的糖肾新药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开展临床研究。截至目前,已完成安慰剂中试研究和临床研究方案(草案),正在调研临床研究参与单位,即将生产临床样品。糖肾新药是康臣采用现代先进技术自主研发的纯中药制剂,将为治疗糖尿病肾病提供新的选择。

此外,期内碳酸镧专案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制出原料药、制剂,咀嚼片、颗粒剂试制成功;超声微泡造影剂项目完成处方工艺研究和品质标准制定,微泡是医药领域广受关注的可以实施精准治疗的一个既可以诊断又可以治疗,在诊断的同时实施治疗的药物。为此,业界给它一个新术语:诊断-治疗剂(theranostic agents)。该公司已经建立了我国乃至亚洲第一条超声微泡全封闭、全自动的生产线,技术已经成熟,产品预计将于2020年申报临床。

康臣药业 康臣葯业 临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