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马化腾称腾讯将在条件允许时发行CDR

传马化腾称腾讯将在条件允许时发行CDR
2018年03月21日 17:55 新浪证券综合

相关链接:传阿里巴巴与京东最快六月“回A”发行CDR  

  3月21日,据外媒,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称腾讯将在条件允许时发行CDR。会上记者问有没有回A计划?马化腾表示我们主要看政策上的可行性是什么样,如果条件成熟,我们也会考虑这些选择。

  几乎同时,据财新报道,近日,多位市场人士称阿里巴巴和京东将成为首批CDR试点公司。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就国内发行CDR确定了保荐机构,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亦有接近阿里的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阿里巴巴CDR发行规模较大,不排除还会再选一家联席保荐机构。中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争取。京东CDR发行的保荐机构则是华箐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联合担任财务顾问。

  近期,包括中国存托凭证(CDR)在内的许多中国经济热词成了关注焦点。分析人士指出,CDR如能正式施行,将对中国投资者、上市企业、中国股市乃至中国经济都有促进作用,有望推动中国资本市场加速向成熟嬗变。

  据了解,与此事相关,百度、腾讯、京东等在美上市的中国新经济企业均已表达了回归中国A股的兴趣和意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