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和系班底未见改变 李泽巨出掌版图料更广

长和系班底未见改变 李泽巨出掌版图料更广
2018年03月19日 07:4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李嘉诚落实卸任长和系主席,由长子李泽巨接棒。分析认为,由于长和系班底未见改变,相信集团未来会继续采取多元化策略,不仅涵盖业务更多,王国版图涉及地区也会更广。

  研究地产行业逾30年的星级地产分析员Portwood Capital董事总经理卓百德认为,长和系于过去逾20年已积极在全球各地投资,涉猎不同业务,相信李泽巨接任主席后,集团一贯奉行的多元化策略不会有任何变化,他会继续在市场上的电力、天然气等公用事业领域寻觅新并购目标,令长和系更国际化及多元化。

  卓百德料主攻稳定现金流业务

  现时长和系市值逾万亿元,业务包括电讯、地产、零售、基建、港口及相关服务等,遍布全球逾50个国家,员工达32.3万人。

  卓百德指,李泽巨执掌后,他或会更注重某些行业的发展,也可能参与更多科技等创新投资,但原有业务一定不会全部推倒重来,相信长和系未来会更集中于发展可提供持续及稳定现金流的固定投资业务。李嘉诚便预计,长实(01113)今年固定投资收益将较2016年水平增加逾50%。

  泽巨并购经验丰做事认真获赞

  “李泽巨是大家都熟悉的人,在并购市场上经验丰富,虽然我们尚未完全清楚他能力会否如其父亲般超卓,但市场均评他为做事认真的人,熟悉集团运作。”

  他称,只要长和系未来继续如往昔业务不断扩大、盈利继续增长,李泽巨掌舵的长和系不会有管理层折让(management discount),情况就像新地(00016)般,即使已由第二代主持,市场仍给予高度评价。

  光银:继任明朗化影响正面

  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同意,李嘉诚选择在身体仍健壮、业务发展成熟时退下来,可消除继任人何时接任的不明朗因素,更重要是李嘉诚表明没有任何一个高级管理层有意离任,此刻交棒予李泽巨对长和系股价反而有正面影响。他续指,长实去年业绩虽稍逊,但大部分卖楼收益应今年入帐,而去年出售中环中心后,集团今年应在并购方面会更进取,以补偿失去的租金收入,故看好长实在李泽巨出掌的首年应有理想表现。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