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两会行情之后怎么走?

2018年03月18日21:16    作者:老艾  (0)+1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大家好!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上周市场走的不是很好,大盘周线收阴,全周跌1.13%,特别是周五尾盘的下跌,会让不少人对下周的行情产生担忧,因为周五的走势往往代表资金对下周行情的看法。

  下周周初可能会延续弱势,但也不必很悲观,这两周的行情其实都是两会行情的典型走势,那就是略显清淡,以震荡为主。特别是最近四天以来,成交量连续萎缩,再加上热点炒作力度有所减弱,大盘出现一定的下滑也是很正常的。

  单就周五的走势来说,虽然尾盘下跌,但其实全天的行情并不是很差。不管是大盘还是跌幅较多的创业板,盘中分时图都是黄线表现较好,白线比较弱,说明指数主要是权重股造成的拖累。

  真实的个股情况并不算很差,全天大部分时间都能维持半数以上的个股飘红。而且从涨跌幅榜来看,涨停的个股高达45只,而跌停的个股只有两只,跌幅超5%的个股不到20只。

  所以周五的行情主要是权重板块拖累了指数,特别是以煤炭有色钢铁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大家不要被指数给误导了,一定要看市场大多数个股的真实表现情况。

  去年是上证50推动大盘上涨,但很多人都是只赚指数不赚钱,因为大多数个股表现不佳。如果今年能反过来,哪怕指数不涨,但却有很多的个股机会,那行情反而比去年还要更好。

  下周二将是两会正式闭幕的时间,A股也将结束两会行情,从历史走势上来看,如果在两会期间市场表现的比较清淡,两会结束之后往往会走出一波反弹行情。因为会议结束了,观望的资金也该进场了。

  周末的一些消息面仍然是偏暖的,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称,今年我国股票发行上市制度将迎来重大改革,会为包括独角兽企业在内的新经济企业的发展扫清障碍。

  这将是A股20多年以来的一次重大制度改革,说明管理层对于新经济的扶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可以预见的是,推动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将是管理层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

  有热点就会有行情,就会有很多个股机会,所以大家对后市行情没必要悲观。就目前的操作而言,建议大家可以继续保持以做多为主的策略,既然出现了调整,对于有资金的人来说,正好是逢低吸纳的机会。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想免费加入老艾VIP群?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搜索名字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100亿元!滴滴外卖正式宣战 美团高管:灭饿除滴! 一个小格子一天500万 微信跳一跳广告凭啥卖这么贵? 沃尔玛回应台湾列为国家:表示由衷歉意 因员工疏忽 360会成为下一个乐视吗?股权质押中的借款额达600亿 北京317调控一周年:房价这次真跌了 石景山跌达20% 李嘉诚:如果女孩说不买房就不结婚 不如趁年轻再找个 微信在澳大利亚被禁:因威胁了国家安全 柳传志最新演讲:在联想生死转折关键时刻怎样做决策 报告:七成白领时刻准备跳槽 过半白领对薪酬不满意 错失4600亿!李嘉诚父子68年商战仍有最大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