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核钛白:债务重组 行业景气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6:33 顶点财经

中核钛白:债务重组行业景气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司与控股股东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就公司所欠信达公司的88,377,630.47元人民币债务进行了协商,并就该等债务的偿还事宜进行了安排,即:若公司按照还款计划向信达公司按时、足额偿还相应款项共计48,377,630.47元,则信达公司同意豁免其余债务(即40,000,000.00元)。截止2007年12月31日,公司已向信达公司偿还了48,377,630.47元。本次债务重组可能会给公司带来4000万元重组收益,此收益尚需公司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在2007年年报审计后确认,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投资亮点:

  (1)公司生产技术、工艺和主要设备均从国外引进,综合欧洲多家硫酸法生产钛白粉关键技术,拥有精良装备、健全分析检测手段、现代化DCS控制系统,在国内属一流,属硫酸法生产钛白粉先进技术体系,掌握一整套硫酸法生产技术诀窍,主要产品型号成为国家标准样品,生产各种型号产品质量均符合国际标准,并稳居国内领先水平。

  (2)公司已建成完善营销网络,02年初销售总部迁往上海,按照主要消费群体地域分布在全国建成华东、华南、华北、东北、中南、西北6个规模较大区域销售办事处,20个销售网点,发展8家具有一定实力代理商,销售网点覆盖全国主要钛白粉消费地区。及时调整销售支援系统,使产品支持、技术支持、服务支持与销售融为一体,初步形成独特销售方式和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3)公司产品中金红石型钛白粉占比达90%以上,与国内以锐钛型钛白粉为主的企业相比,公司产品结构更具优势。公司是国内最早引进硫酸法钛白粉生产技术的企业,目前钛白粉设计产能4.5万吨,实际可达5万吨,是国内最大的钛白粉生产企业,在国内市场竞争中拥有强大的规模优势。

  风险提示:

  1、 技术含量不高成为我国钛白粉业发展的软肋。

  2、 运输成本较高。

  相关板块:

  中小企业板块

【 中核钛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