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源股份:走势稳健 拉升途中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43 顶点财经

安源股份:走势稳健拉升途中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目前的A股依靠上市公司常规性的,内生性的业绩增长只能维持股市的慢牛走势,只有外延性的资产,利润快速扩张才能使上市公司业绩出现超常规的快速增长,才能以动态的业绩高增长迅速降低目前看来高企的静态的估值水平。因此那些具备持续性资产注入可能的品种存在投资机会,如安源股份,江西省煤炭集团去年重新接管了公司,现通过全资子公司丰城矿务局及萍乡矿业集团共持有安源股份50. 2%股权。公司管理层按照"做稳做实煤炭产业,做优做精玻璃产业,做强做大客车产业"的经营战略。

  投资亮点:

  (1)外资合作:公司控股子公司安源客车与匈牙利客车有限公司(HBUS)于07年9月7日签署合资协议书,双方组建安源伊卡鲁斯客车有限公司(注册资本800万欧元,安源客车、HBUS分别占其75%、25%股权),实现公司做大做强客车产业的发展战略。HBUS在匈牙利属于依卡鲁斯客车股东集团,依卡鲁斯品牌在过去几十年内销售超过30万辆。HBUS保证利用国际市场网络关系为合资公司提供国际订单,在08年之前合资公司建设年产1000辆大中型客车的生产规模,再随着定单数量逐年增加而考虑扩容;HBUS有权在签订此合同的3年内,将其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比例由25%增至49%。

  (2)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公司与宁波旗滨集团于07年9月7日签署合作协议书,双方拟设立萍乡浮法玻璃有限公司(旗滨集团和公司分别占其51%、49%股权),通过合作实现公司做精做优玻璃产业战略目标。合作双方将对萍乡玻璃现有两条生产线的改扩建,产能由日熔化量900吨提升至日熔化量1200吨,其中优质玻璃生产线日熔化量不低于700吨。旗滨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玻璃为主导的大型企业集团,资产总额34亿元,株洲旗滨玻璃形成日熔量1700吨产能,并在福建漳州启动建设2条新优质浮法玻璃生产线建设(1条为日熔量600吨级、1条为日熔量900吨级)项目。

  (3)高校概念:由西安交通大学等6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主要致力于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和客车制造。

  风险提示:

  行业竟争激烈,生产成本不断提高,受行业周期性影响等。

  相关板块: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 安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