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岳阳兴长:业务整合 积极推进 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45 顶点财经

岳阳兴长:业务整合积极推进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股东大会同意海创科技、海创房地产以受让方承担债务方式将持有的怡海置业股权进行转让并放弃优先受让权。怡海置业100%股权的转让对价为人民币1元。受让方承担怡海置业债务的额度为53037.6万元,受让方另行承担怡海置业内装修工程款60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预计公司本年度业绩将比三季度增加2000万元左右;预计可收回借款8000万元左右;同时,怡海置业的巨额亏损将不再拖累公司整体效益。

  投资亮点:

  (1)公司控股的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国家一类新药“人幽门螺杆菌双价亚单位分子内佐剂疫苗”(胃病疫苗),用于治疗由人幽门螺杆菌导致的胃病,临床实验具有90%以上的免疫一直效果。

  (2)产能准备在积极推进之中,可能采取“收购+兼并”模式近期,岳阳兴长将很快对重庆康卫增资1400万元,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61%,今后,随着产业化的铺开,将继续增资扩股,预计今年公司的持股比例将上升到70%以上。

  (3)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在重庆市北碚区签署了《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项目投资框架性协议书》及《补充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发胃病疫苗。如果胃病疫苗能够顺利获得新药证书,上述协议得以履行,将为重庆康卫实施胃病疫苗产业化获得财务资助,降低投资风险,有利于公司做大做强胃病疫苗项目。

  风险提示:

  1.公司主导产品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但随着原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和居高不下,导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制约了公司发展。

  2.生产装置长周期运转,设备问题增多。

  相关板块:

  医药板块

【 岳阳兴长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