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神股份:大幅预增 新高可期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1:06 顶点财经

风神股份:大幅预增新高可期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风神股份(600469)公告预计200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50%到800%。受益于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基础投资力度不断加大,汽车工业迅猛增长,高速公路总里程增至世界第二,我国轮胎行业得到了迅速发展。风神股份作为国内载重轮胎和工程轮胎的龙头企业之一,将受益于汽车和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目前公司拥有各种轮胎400万套的生产能力,未来公司将不断提高产品子午化的比例,长期成长可期。

  投资亮点:

  (1)自主创新:公司拥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06年成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子午胎和港口专用斜交工程胎系列产品,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第三批全国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单位”;04年以来,公司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都在1亿元以上,对于企业的创新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2)主营优势:公司是国家520户大型重点企业、世界轮胎28强、中国轮胎出口基地,是国内最大的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生产企业之一(目前位居国内第5位)和最大的工程机械轮胎生产企业(产能稳居国内第一),主要生产“河南”牌工程机械轮胎、“风神”牌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斜交载重汽车轮胎,共计7大系列500多个规格品种,具有年产500多万套、工业产值63亿元的生产能力。

  风险提示:

  1、国际轮胎巨头加快了国内子午胎的投资、整合步伐,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2、国际轮胎市场上,技术壁垒、知识产权保护和反倾销纠纷将进一步加剧,国际轮胎巨头的打压将给公司出口市场带来冲击;天然橡胶等原辅材料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可能在高价位运行。

  相关板块:

  轮胎制造业

【 风神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