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威孚高科:结构调整 利润增长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3:40 顶点财经

威孚高科:结构调整利润增长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威孚高科董事会会议于2007年12月26日召开,决定对参股企业"无锡威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实施单方面增资,增资额为25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该公司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500万元人民币增至3000万人民币,公司的出资额由原来的75万元人民币增至2575万元人民币,公司的股份比例由原来的15%增至85.833%。

  投资亮点:

  (1)公司在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与产品结构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充分享受这次产业飞跃机遇的条件,改变了原有的盈利模式与成长逻辑,公司将踏着欧Ⅲ标准推行的节拍步入高增长轨道。威孚力达的强劲增长、博世零部件业务启动和博世投资步入收获期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2)控股子公司威孚力达的消声器催化器业务,是国家863两大汽车尾气净化装置研发基地之一,也是我国唯一的汽车尾气净化产业化基地,依靠自主创新快速替代进口,增长潜力巨大。预计到2010年有望达到1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3)2008年,我国将执行欧Ⅲ标准,为此,公司在进行了组织结构调整与产品结构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充分享受这次产业飞跃机遇的条件,改变了原有的盈利模式与成长逻辑,公司将踏着欧Ⅲ标准推行的节拍步入高增长轨道。

  (4)公司投资1200万元持国联证券1200万股,占1.20%股权。另投资100万持南京恒泰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85%股权,投资50万持江苏汇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10%股权。

  风险提示:

  1、原材料的持续上涨,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也影响了公司的经营业绩。

  2、能源的紧缺和价格上涨,直接影响了对商用车的需求,从而影响公司产品的销售。

  相关板块:

  汽车零部件板块

【 威孚高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