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航空:方案被否 股价振荡 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02 顶点财经

东方航空:方案被否股价振荡观望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证券时报:昨日举行的东航类别股东大会现场投票结果显示, "东新合作"在H股七成反对,A股九成反对的悬殊比例下被否决。东航董事长李丰华表示,这一结果在意料之中,会延缓东航与新航的后续合作计划,但他认为新航仍然是东航最好的投资伙伴。

  投资亮点:

  1、人民币升值使航空燃油开支大幅降低,同时公司的外债还本付息压力将骤然减轻,其提取的汇兑损失将直接冲回记入利润。

  2、公司完成了对云南航空和西北航空的重组,两航空公司95.4亿元资产注入后,东方航空在国内民航运输市场的份额将从目前的19%扩大到24%。通过收购两家公司,东方航空也因此拓宽了航线网络,,综合实力得到了明显的壮大,未来的发展空间也在不断地拓展。

  3、国家发改委发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上调50%的通知,执行时间暂定为4月10日至10月10日,此次燃油附加费的上调,将有助于减轻公司的航油成本负担。

  风险提示:

  1、国际原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航空燃油价格长时间在高位巨幅震荡徘徊,造成世界航空运输行业成本大幅上升。

  2、随着机队规模扩大、起飞架次增加、航油涨价、承运旅客人数的增加,飞机发动机折旧、航材消耗、租赁费、起降费、航油费、餐供费等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相关板块:

  航空板块

【 东方航空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