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农开发:长阳拉升 再创新高 持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40 顶点财经

新农开发:长阳拉升再创新高持股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新农开发(600359)公司拥有棉花种植面积23.8万亩,皮棉年产量35万吨,作为粘胶纤维的上游原料,棉浆粕价格已从去年底的每吨6000元上升到10500元,暴涨75%。公司今年还与山东海龙组建了合资公司,最终将形成年产6万吨粘胶短纤维的生产规模,以延长棉花产业链。公司发展前景看好。

  投资亮点:

  (1)07年经营计划:公司预计07年管理费用1.05亿元,财务费用1173万元,营业费用2696万元;棉花种植面积21.66万亩,皮棉产量3.55万吨;生产棉浆柏2万吨;预计生产甘草浸膏1475吨、甘草霜100吨、甘草酸110;开发房屋面积15万平方米;生产液态奶1.44万吨,生产奶粉2640吨、产牛犊1680头。

  (2)行业前景:棉浆粕是一种重要的纺织原料中间体,是粘胶纤维产品的理想原料,其主要原料为棉短绒,阿克苏地区种植棉花237万亩,有丰富的棉短绒资源,目前国内对棉浆粕需求为50万吨,而国内产量仅30万吨。公司是首家棉花种植业上市公司,目前棉花种植面积约25万亩,年产皮棉约3.5万吨。公司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等相关政策扶持和优惠。

  (3)延伸产业链:07年7月公司与山东海龙分别组建新农棉浆(公司占55%)投资1亿元于棉浆粕项目(年产规模10万吨,一期5万吨于07年9月试生产,二期5万吨于08年投产)、海龙化纤(公司占45%)投资3亿元于粘胶短纤维项目(年产规模8万吨,一期4万吨粘于07年9月动工,争取08年投产,二期4万吨于09年底前投产)。上述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利税3亿元。

  风险提示:

  1 棉花价格波动剧烈,给公司业绩带来了一定的不确定性。

  2 公司参股的新疆证券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现已托管,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

  相关板块:

  农业板块

【 新农开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