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黄金:跳空高开 强势明显 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0:05 顶点财经

中金黄金:跳空高开强势明显留意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今日黄金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上市,点燃了金市投资者对参与黄金期货的热情。在国际金价一路上扬鼓舞下,国内居民看到了黄金产品的巨大魅力,投资金市热情高涨。今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申请于2008年1月8日分别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和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审核通过。

  投资亮点:

  (1)贵重金属概念:公司拥有国家黄金生产主管部门核准的开采黄金矿产特许经营权,至06年末黄金储量拓展至58.69吨,07年上半年新增黄金储量4吨;07上半年公司矿产金产量2178.06千克,比去年同期的2511千克减少332.94千克,减少幅度13.26%,矿山铜累计5047吨,生产精炼金18455.54千克,中原冶炼厂和潼关中金冶炼公司处理能力较上年分别增加100吨/日和50吨/日,07年上半年冶炼金、电解铜和硫酸产量分别达到了4788千克、2105.81吨和61761.5吨,分别比上年同期增加16.5%、54.73%、67.25%。

  (2)定向增发:07年公司将定向增发不超过1.3亿A股,发行价不低于33.52元/股,中金集团以其持有的黄金矿山企业的权益/股权作价认购(对应的评估值198568.80万元),其他以现金认购;募资还投向其他5个项目、拟收购中金集团持有的其他黄金矿业企业的股权/权益(详见当日K线地雷);发行后,每股收益07年预测数为0.91元,08年预测数为0.92元;中金集团用以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资产将使公司的黄金资源量及储量从目前的约73吨增长到约203吨,矿产金年产量从4.8吨增长到11.86吨(2006年口径)。

  (3)公司战略目标:上市3年后,通过兼并、联合、重组方式,力争使公司控制的黄金资源总量和黄金产量在国内黄金市场占有率达到15%以上,资产总量达到30亿元,矿产金10吨、冶炼金8吨、标准金40吨,销售收入50亿元,实现利润3亿元,综合经济实力在国内黄金企业中名列前茅,成为黄金行业国内旗舰。

  风险提示:

  1 公司占有的资源总量仍然不足,公司矿产金产量偏低,冶炼企业由于原料市场竞争加剧利润下降。

  2 存在着人民币升值压力,而人民币升值则会导致以人民币标价的国内黄金市场价格下降。

  相关板块:

  有色金属板块

【 中金黄金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