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百货:三大业态喜忧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6:15 中国证券网

重庆百货:三大业态喜忧各不同

  中信建投

  ●公司目前的百货业态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预计今后仍将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超市业态销售收入和利润增长十分迅猛,其门店以2000-3000 平米的销售生鲜食品和日用品的社区型超市为主,较好的适应了当地的特殊情况,深受当地消费者欢迎,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家电业态门店的单店营业面积偏小,目前徘徊在盈亏的边缘,我们认为其出路将在于与公司现有的超市和百货门店实现联体经营或者与重庆商社集团旗下的商社电器整合形成规模优势。

  ●公司大股东重商集团在股改时做出的关于两年内消除同业竞争的承诺也即将到执行的最后期限,我们预计大股东将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出台具体的重组方案。大股东的资产重组,尤其是新世纪百货的整体注入将大大增强公司在重庆地区的竞争实力,有利于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 年的EPS 将分别达到0.55 元、0.67 元和0.81 元,其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54.58X、44.52X 和37.02X。如果按照我们认为的目前

零售业上市公司比较合理的45X 的估值水平,则公司目前30 元左右的股价基本处于合理水平。但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性、较强的区域竞争优势以及大股东资产重组预期,我们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按2008 年50X 的PE 估值,其合理价位应该在33.5 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