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缩量下跌 期指延续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6:21 中信建投期货

  受现货市场弱势拖累,仿真交易市场承压下跌,远期合约继续领衔跌幅,延续跌势。

  IF0711合约低开低走,收报6505.2点,跌147.8点,跌幅2.22%,升水1032.09点;IF0712合约收报7881点,跌125点;远期合约继续大幅下跌,IF0803与IF0806合约收盘分别下跌261.4点和339.6点。

  加息预期随着周末的到来逐渐升温,令现货指数承压下跌,仿真交易市场更是弱势明显。前期期指积累了过多的涨幅,聚集的风险随着现货指数的调整而集中爆发,而且就目前仿真期指的溢价水平来看,仍然明显偏高,后市将继续调整,直至回归合理区间。

  现货指数方面,沪深300指数大幅低开,收报5473.11点,跌132.12点,跌幅2.36%,全天共成交935.9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2.38%。

  基本面上,加息预期随着周末的到来逐渐升温,且国家发改委重申加强

宏观调控,近期市场面临的调控压力依然沉重。5日中国石油A股上市,资金分流效应也对指数构成一定的压力,沪深300指数短期仍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

  仿真交易操作上,虽然期指近期连续大幅下跌,但未到超跌反弹之时,顺势沽空仍为上策。

  朱遂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