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代理应莹财产斯律师:离婚不会影响徐翔出狱时间

专访代理应莹财产斯律师:离婚不会影响徐翔出狱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18: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9日上午,昔日“私募一哥”徐翔与妻子应莹离婚案在青岛监狱开庭审理,应莹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让外界意外的是徐翔出庭,并通过家人聘请了代理律师,徐翔开庭反转同意离婚,开庭当天并未出结果。应莹此前向新浪财经透露,她与徐翔本次离婚案不会提出财产诉求,对于财产分割会在离婚判决之后再提。

  应莹此前曾发文《关于离婚案的一点说明》称,受到查封家庭名下资产大概接近210亿元,包括泽熙系公司的资产、徐翔父母名下以及夫妻名下的所有资产。应莹参与两个上市公司宁波中百(维权)大恒科技的管理事务。

  随着离婚案推上日程,财产分割也成为关注焦点,近日,新浪财经独家对话应莹诉求财产分割代理律师,应莹法律顾问斯律师,了解徐翔离婚案财产分割背后进展情况。

  斯律师表示,如果真的离婚,应莹得到部分财产,也不会对徐翔的案件有影响,徐翔如果把罚金全交了,可能稍微减刑。时间到了徐翔还是交不起罚金,会等有钱再交。不会因为交不起罚款,就不让出狱。

  “离婚案正常一两个月就会出结果,不会拖到出狱”

  新浪财经:目前徐翔和应莹的财产甄别进展如何?

  斯律师:离婚案没有涉及财产问题,我们现在就是希望把应莹的合法财产解除查封、扣押、冻结和收缴措施。财产全部是由青岛中院冻结,财产甄别已经进行2年多,应莹要求法院解封属于她自己的合法财产,并要求听证和国家赔偿,到目前财产解封和国家赔偿都没有进展。

  这个事情稍微复杂一点的是,财产已全部被法院查封,把应莹和徐翔父母的财产也全部查封是存在问题的。徐翔财产分割其实很简单,他的所有非法所得,已经在判决书上写明全部没收,罚金110亿按照规定应处理徐翔个人的财产,不应牵连徐翔的妻子和家人。

  新浪财经:应莹什么时候找的你们负责官司?

  斯律师:应该有两年多,徐翔被判不久就开始跟法院提财产处理。

  新浪财经:应莹对外表示希望财产处理可以一人一半。

  斯律师:离婚案没有涉及财产问题,我们现在就是希望把合法财产解封。

  新浪财经:目前财产分割会在离婚判决之后再提起诉讼,离婚案会不会一直拖到徐翔出狱?

  斯律师:不会,此次离婚案只涉及感情问题,上海法院可以直接处理,财产分割就会涉及到青岛中院和上海法院之间的交涉问题。

  新浪财经:离婚大约多久能出结果?

  斯律师:不清楚,正常一两个月之内会有结果,会判离或者判不离。

  “徐翔本人对被交罚金是愿意配合”

  新浪财经:应莹所述徐翔家庭名下大概接近210亿元的资产都受到查封。

  斯律师:青岛中院执行徐翔罚金的程序应莹没收到任何通知,钱都是直接扣走。

  新浪财经:此次离婚案会有多种预案准备吗?

  斯律师:徐翔本人我们不代理,我们只负责涉及应莹的财产,但据我们了解,徐翔本人对交罚金是愿意配合的,徐翔的态度是很好的。

  新浪财经:如果真的离婚,应莹得到部分财产,会对徐翔的案件有负面影响吗?徐翔交不了罚款,会不会影响到他在监狱呆更久,会有这种可能吗?

  斯律师:徐翔如果把罚金全交了,他可能稍微减刑,但是也不一定,可能减刑几个月。    时间到了他还是交不起罚金,会等有钱再交。不会因为交不起罚款,就不能出狱。

  新浪财经:财产部分的案件复杂吗?

  斯律师:财产部分确实是比较复杂,但是案件其实还是比较清楚的,只要坚持一个原则,财产夫妻应该一人一半,确定这个划分分割是很容易的。

  新浪财经:会涉及到几家上市企业?

  斯律师:这个倒没统计过。应该有两家是控股的。

  新浪财经:甄别的财产金额有多少?

  斯律师:夫妻共同合法财产初步统计有约120亿元,应莹享有一半约60亿元。

  “我没有压力,应莹为人低调温和”

  新浪财经:应莹现在情况如何?

  斯律师:应莹现和家人也要生活,也要面对别人讨债。应莹也被关过一阵子,她心里肯定也有阴影,她平时也不是抛头露面的人,主要打理家务,她是比较低调,人也比较温和,所以她也没有太多社会经验。

  新浪财经:徐翔案外界关注度很高,负责财产案会不会有压力?

  斯律师:我们没有压力,依法办事。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陈彦旭)

责任编辑:陈彦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