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000651):空调霸主 即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8:08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000651):空调霸主即将启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格力品牌深入人心,并以"好空调,格力造"和"买品质,选格力"著称国内空调市场,在广大消费者中享有很高的声誉。2007年1月,格力品牌被国家商务部授予"最具竞争力品牌"。公司连续11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和市场占有率第一,空调品牌前三甲占居市场的半壁江山,其中,格力品牌空调机则占到了28.6%,是空调中的王中之王。公司的空调连锁专卖已经成为国内独一无二的销售体系,为空调提供了良好的销售渠道。

  公司业绩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三季度报告显示,净利润7.6亿元,同比增长65.62%,每股收益0.947元,同比增长66.18%,每股净资产4.98元。利润增长来源由于销售收入大幅度的增长,预计全年的增长幅度在50%-100%。

  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公司生产的中国首台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大型中央空调离心式冷水机组,打破了国外对离心机技术的长期垄断;世界第一台超低温数码多联机组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已开发出20大类、400个系列的产品,申请注册国家专利700多项。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产品成功打入英、法等40多个国家。预计未来3-5年,海外收入将占总收入的50%。

  公司公开增发获得有条件通过,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将投资于新建年产300万台套的家用空调生产基地和360万台压缩机技改项目。公开增发将有助于缓解资金压力,2007年三季度和2006年的资产负债率分别达到81.29%和80.33%。公开增发可以减轻公司的资金压力,降低公司负债水平,增加公司经营稳定性,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

  从市场来看,今日热点遍地开花,演绎个股普涨行情,后市超跌股仍将反弹。格力电器是一只被错杀的绩优蓝筹股,超跌反弹在即,后市看涨,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