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600675):房地产中的老字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8:55 新浪财经

中华企业(600675):房地产中的老字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解放后第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的国营企业,是房地产中的老字号,品牌优势明显。公司处于在被誉为东方巴黎的城市---上海,寸土寸金,土地稀缺,具有垄断优势。公司实施1+X的战略模式,以上海为长三角地区的中心,然后辐射周边有潜力的城市。公司将中高档商务办公楼物业和中高档住宅相结合,由于商业地产具有资源稀缺性,公司可以分享到租金大幅增长带来的收入。

  2007年10月16日,公司子公司古北公司出资2.6亿元,受让上海杉野100%股权,以获得上海杉野开发的三灶镇曙光村6/2丘地块项目的投资开发主体资格。土地储备的增加,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基石。2007年公司主要开发项目有14个,项目销售形势良好,古北西郊别墅价格已经从年初的每平米2万元左右上升到3.5万元每平米。苏州第五元素项目售价也从之前的5千5至6千元每平米上升到7千元每平米左右,9月中旬开出的95套房源在一天内售完,年底前苏州第五元素项目还将推出约5万平米。位于南汇的连排别墅项目南郊中华园将在11或12月开盘,预计售价在1万2每平米左右,年内约有4万平米左右房源上市,公司的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公司大股东是上海地产集团,实力雄厚,涉及土地储备、滩涂开发、国资经营管理、及土地储备配套

商品房建设等领域。集团的土地资源和项目储备非常丰富,在上海市国资委的大力推动下,有望将优质公司注入上市公司。一旦资源整合成功,将给中华企业带来巨大的想像空间。

  人民币加速升值利好房地产公司。

人民币升值一方面可以减少进口材料的成本,另一方面由于房地产行业是资本密集型产业,升值可以吸引大量的外国投资者进入房地产市场。比如,1985-1990年间日元大幅度升值,带动房地产市场大幅上涨。国内贸易顺差高居不下,给人民币升值造成巨大的压力。持续升值将使得国外资本的大量涌入,推高了对房地产的投资需求,从而使房地产公司受益。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经过长达两个月的调整,下跌空间有限,整理充分,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有望引领一轮新的上涨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