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科英华:久游重启推升公司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42 和讯

中科英华:久游重启推升公司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近日中科英华(600110)发布公告,公司参股的子公司久游网与T3 及Yedang 正式达成和解协议,与Yedang Online缔结为战略合作伙伴,三方签署《劲舞团》中国独家运营续约合同,代理权至2010 年8 月。同时提出立即重新启动上市计划,若上市成功将明显提升中科英华(600110)的内在价值,

  《劲舞团》当前是久游的主要收入来源,《劲舞团》续约至2010 年使“久游”网的稳健经营及业绩成长提供了保证,并对“久游”网的重新启动海外上海工作起到积极的影响。如果“久游”网仍选择在日本上市,因为公司已经做了较多的前期工作,其成功上市的可能大大增加,同时上市的周期可能会缩短。久游网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音乐舞蹈模拟类网络游戏运营商,旗下代理的《劲舞团》、《劲乐团》和自主研发的《超级舞者》及《超级乐者》占据了中国休闲网络游戏绝大部分市场份额。据权威预测,未来三年,我国休闲游戏将保持40%以上的年增速。截至2006年10月底,久游网总注册用户达1.65亿,总同时在线人数85万,www.9you.com的流量目前排名全球中文网站第41位,位居国内网游第一位。根据相关研究报告数据,预计久游网07年净利润可达4亿元,08年可保持20%以上的增长率。“久游”网的上市工作如果顺利完成,一方面可以提升“久游”网在网络游戏领域的规模和实力,增强其市场

竞争力,同时巨资参股“久游”网的中科英华(600110)也将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在新会计制度准则下公司的资产状况将获得良好的提升,其
股票
的内在价值会得到市场的重新定位。

  从公司的中期报告公布的数据来看,在今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减少1.60%;营业利润1.00亿元,同比增长35.22%;净利润6008万元,同比增长106.73%;每股收益0.12元;利润分配方案为10送2转增1并已获得股东大会的通过。中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主要业

  务石油、铜箔、热缩材料占主营收入比重分别为34%、29%、16%,占主营利润分别为69%、13%、16%。公司的投资收益出现了大幅增长的势头,今年上半年公司投资收益占净利润约51%。根据公司中报公告的资料,公司对热缩业务进行整合,淘汰市场竞争比较激烈及毛利率较低的低端产品,致使热缩业务销售收入下降。但受国际原油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公司石油产品的利盈率有所增加。

  中科英华(600110)前期发布董事会公告,今年拟非公开发行4000-8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资青海西联铜箔有限公司的新建1万吨/年的电解铜箔项目和联合铜箔(惠州)有限公司3500吨/年的高档电解铜箔扩建项目,另外公司将收购并增资上海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科英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同时,为提高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公司拟修改募集资金的投入方式,与西部矿业集团增资青海西矿联合铜箔有限公司,可使新建1万吨电解铜箔项目提前进行。与西部矿业集团的合作,将有效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上市公司的公告资料显示,中科英华(600110)在今年二季度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主动增仓,华夏大盘、嘉实300等基金进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中。而公司股价在最近三个月内表现为大箱体震荡的走势格局。在“久游”网重启上市计划后,该股股价表现为放量上扬的走势。考虑到公司良好的成长性,建议投资者中线关注,股价若回调至23元附近可考虑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