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联控股:金融资产增值 4000点的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9:09 和讯

华联控股:金融资产增值4000点的股价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上证指数自7月20日启动以来,指数涨幅超过1000点。而两市依然多数低价股,其股价相当于指数在4000点甚至更低的位置。那么随着蓝筹股高位出现分化,滞涨的低价股,补涨要求迫切。而华联控股(000036),参股招商银行、招商证券等金融资产因此大幅增值,作为一只被市场忽略的低价深圳房地产股,目前股价仅仅相当于上证指数在4000点附近,补涨要求迫切。

  公司持有ST中冠4314万法人股,为后者第一大股东。而ST中冠最新收盘价为8。4元,以此计算其市值达到3。6亿元。另外公司持有S石化50万股,持有招商银行168万股,按照最新收盘价格,上述两只

股票市值超过7000万。公司还持有30万招商证券股权,招商证券IPO已进入倒计时。上述几大金融资产,扣除其历史投资成本,其金融资产增值有望超过3个亿!

  公司还是一只被市场忽略的深圳地产股。根据今年6月初深圳当地媒体的报道:来自深圳有关部门的最新数据显示,深圳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223元,关内均价已过两万,

豪宅平方米单价已卖到3万元以上。深圳已经成为中国内地商品房平均价格卖到最高的城市。这尚且不包括最近几个月深圳
房价
的继续上涨!深圳房价持续高温,这或许成为万科、华侨城等为代表的深圳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大幅走牛的根本原因。而华联控股(000036)正是一家实力雄厚的深圳房地产股。而根据公司中报显示,房地产为今后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今年下半年公司将做好深圳南山的“华联城市山林花园”二期项目的建设,争取2007年10月底前开盘销售。这意味着深圳南山的“华联城市山林花园”二期项目很有可能在今年年底进入到公司的利润之中!因此公司年报业绩增长是值得期待的。

  由于该股在本轮行情之中无任何表现。目前股价与该股4月初价格相近。而当时上证指数点位不足4000点。而自7月初指数加速上攻以来,该股依然是横盘整理。金融资产大幅增值,被忽略的深圳房地产股,股指近1000点的上涨行情中无任何表现,该股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