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携手汇丰 打造多方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7:50 和讯

交通银行:携手汇丰打造多方新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付秀坤

  5000点之上宽幅震荡,多头主力迫切需要一只新的龙头品种。而真正的人气龙头品种要具备成交活跃适合大资金进出,价值低估并具成长空间,绝对价格适中易得到市场认同等优势。而交通银行(601328),携手第二大股东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收购信托租赁资产打造混业平台。涨幅严重滞后,近期量能放大明显,有望成为多头新龙头。

  公司2007年中报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已实现净利润89.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中报显示,驱动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长的要素不再仅是净利差收入,投资收益的提高对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贡献达到了35.8%,手续费净收入的占比亦达到了21.5%。公司作为一家经营较为稳健的股份制银行,综合业务经营也在上半年取得了积极的进展,重组了湖北国际信托、申报成立交银租赁公司,改组成立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混业平台正在逐步搭建。因此多家权威机构日前均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由于目前市场在5000点之上正处于敏感时期,无论后市方向如何,多于多方主力而言,迫切需要一面新的领涨旗帜。如昔日中海发展中信证券那样的人气龙头品种。而真正的龙头品种,首先要具备成交活跃适合大资金进出,估值合理并具备成长空间,绝对价格适中容易得到市场认同等优势。随着A股市场蓝筹品种纷纷走高,真正尚且处于底部,涨幅滞后并且绝对价格适中的蓝筹品种已十分罕见,而交通银行(601328)正是其中之一。交通银行(601328)7月20日至今股价涨幅仅20%,是银行板块涨幅最小的品种之一。由于公司第二大股东已成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股数量与第一大股东财政部十分接近,公司的外资概念十分正宗。华夏银行作为外资概念银行股,短期内股价实现翻倍,而交通银行(601328),携手汇丰银行,也作为绝对价格偏低的银行股之一,补涨要求迫切。

  而该股短期内另一大优势是明显得到主流资金的关照。回顾最近几个交易日交通银行(601328)的走势,盘面经常出现百万级大单,这绝非一般资金所为,同时该股量能明显放大,由此可见主流资金关照迹象明显。后市该股如能回落至13元附近,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