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电工(600192):风电巨头 反弹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39 和讯

长城电工(600192):风电巨头反弹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尽管周末出台了加息的政策,但是今天两市大盘依旧表现强劲,继续大幅度上攻并创出历史新高,而在9·11暴跌后,依然有不少股票没有出现明显的上涨,这些股票就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600192)长城电工就是这样一家有望补涨的风电巨头。

  长期增长可期

  公司2006年12月29日公告,由国资委主导之重大资产置换宣告完成,资产置换之主要内容为:置出负担沉重之兰州电机有限公司和长期亏损之

长城控制器厂全部资产及负债,置入全资控股企业长城开关厂、天水传动所及天水213厂之土地使用权及1.4亿元现金,以实现资产之独立、完整。资产置换为公司带来了新鲜血液,将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而长城电工全资控股的天水长城开关厂是中国输变电开关设备制造行业的大型专业制造厂,主要生产0.4-126kV高压开关设备、高压电器元件和低压开关柜等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大型电力工程项目,覆盖面达20多个行业,并远销欧亚非和澳大利亚等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之一。

  风电概念 风光无限

  我国风电产业将在未来五年以每年30%以上之复合增长率爆发式增长,风电设备龙头企业将面临历史性之发展机遇。兰州电机厂开发之兆瓦级变速恒频双馈异步发电机目前与永济电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甘肃省发展风电设备产业之主力军。2007年初兰电一举获得东方汽轮机厂1.5兆瓦变速恒频双馈异步发电机200台,合同金额达1亿元以上。这些都充分表明长城电工已经在风电领域大展拳脚。公司与

清华大学合作,其
自主研发
的变速恒频风电机组采用了世界先进的风电机组设计理念,目前该机型是国外风力发电的主流机型。它的研制开发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空白,使国产风机设备与国外产品在技术上处于同一水平,但价格却比国外产品便宜1/3左右。依托技术和成本优势,长城电工的风能产业前景将十分广阔!

  调整充分 补涨在即

  该股在今年4月底以后就始终处于高位大幅度震荡的走势中,其涨幅更是远远落后于大盘,前期该股已经突破整理平台,而911大盘暴跌使该股再度回抽确认,近几个交易日该股的涨幅远远落后于大盘同期,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