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东海(000822)化机构扫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2: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山东海(000822)化机构扫货

  大通证券 付秀坤

  从公开信息之中寻找机构席位的身影,或许就能发掘新基金的建仓品种。而曾被凯雷投资觊觎的山东海化(000822),8月30日涨停的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席位当天大举介入。机构席位涨停扫货,该股引起我们关注。

  该股前期涨幅严重滞后,8月30日该股巨量涨停,而根据当天的交易所公开信息,机构席位当天买入金额达到4598万,为当日第一大买入席位。显然该股8月30日的涨停,与当日机构席位大举买入有着直接的联系。由于“机构席位”主要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晨鸣纸业在8月21日正是因为有机构席位的大举买入而连续走高,而山东海化(000822)涨幅相对滞后,目前股价已低于8月30日涨停时的收盘价,显然大举介入山东海化的机构席位至今盈利并不明显。

  公司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都是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其中鹏华系基金二季度大举增仓。随着市场连创新高,机构重仓的蓝筹股持续走强,山东海化一度曾被凯雷投资关注,而且上周四机构席位大举增仓,短期值得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