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交通银行:携手汇丰 滞涨银行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8:05 和讯

交通银行:携手汇丰滞涨银行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始于7月20日的本轮上涨行情,上证指数上涨1500点,涨幅接近40%。而以华夏银行为代表的银行板块,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华夏银行股价也实现翻倍。而交通银行(601328)携手汇丰,与华夏银行同样具有外资概念,7月20日至今涨幅不足20%,成为两市涨幅最小的银行股,补涨要求迫切。

  公司日前发布2007年度中期报告: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已实现净利润89.8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4%,其中主营业务净收入为272.08亿元,较上年提高 34.3%;每股收益为0.19元。中报显示,驱动公司今年上半年盈利增长的要素不再仅是净利差收入,投资收益的提高对公司上半年的盈利贡献达到了35.8%,手续费净收入的占比亦达到了21.5%。同时交通银行作为一家经营较为稳健的股份制银行,综合业务经营也在上半年取得了积极的进展,重组了湖北国际信托、申报成立交银租赁公司,改组成立了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混业平台正在逐步搭建。因此多家权威机构日前均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回到A股市场上,银行板块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7月20日至今,银行板块推动股指连创新高,华夏银行股价已经实现翻倍,即使连巨无霸工商银行涨幅也超过了30%。而交通银行(601328)7月20日至今股价涨幅不足20%,是银行板块之中涨幅最小的品种。由于公司第二大股东已成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持股数量与第一大股东

财政部十分接近,公司的外资概念十分正宗。华夏银行作为外资概念银行股,短期内股价实现翻倍,而交通银行(601328),携手汇丰,作为涨幅最小的银行股,也作为绝对价格偏低的银行股之一,补涨要求迫切。

  走势上该股近期量能明显放大,盘中多次出现大单扫货,主力资金关照迹象明显。周五借助股指回落顺势出现洗盘调整,后市如能回落至13元附近,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