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蒋超良:汇丰增持交行只是时间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7: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蒋超良:汇丰增持交行只是时间问题

  交行没有投资美国次级按揭债券

  证券时报记者 郭 蕾

  本报讯 在昨天召开的交通银行业绩发布会上,交通银行董事长蒋超良透露,汇丰增持交行至交行A股上市前的19.9%的比例只是时间问题。

  蒋超良表示,对于汇丰增持交行至19.9%,目前政策、监管和技术层面的问题都已经解决,现在只剩时间问题:“汇丰何时增持,以什么价格增持,应由汇丰自行决定。交行没有研究过在目前市场价格上打折的计划。”

  蒋超良还表示,交行与汇丰的合作很好,双方的沟通和协调非常顺畅。双方目前已续签了为期3年的技术支持和协助(TSA)协议。新一轮的TSA合作将更名为“技术合作与交流”,由原来单向的技术支持变为双向交流的形式。汇丰每年会为交行培训20-30名高级管理人员。

  此外,双方业务合作的范围和策略也进一步扩大。汇丰和交行合资成立的

信用卡公司已经进入报批阶段,注册资本金不会少于20亿元人民币。此外,交行还将与汇丰合作成立年金和
养老金
公司。对于汇丰在内地成立法人子公司后,交行与汇丰如何协调好同业竞争问题,双方研究出了一个框架条款,会借鉴汇丰和恒生银行在香港市场上的竞争与合作的策略。

  蒋超良同时表示,交行没有投资美国次级按揭债券,因此不会受到美国次级按揭债券市场风波的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