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实医药:受益增发 值得中线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14 和讯

上实医药:受益增发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上实医药(600607)作为中药企业巨头,计划定向增发收购包括正大青春宝、胡庆余堂药业等知号品牌,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公司日前公告拟非公开发行新股1.07亿股,其中向其母公司上实控股定向增发4677万股,剩余部分由其他机构投资者以现金认购,增发价格14.13元,募资以收购其控股股东下属的医药资产,从而实现集团医药核心资产在A 股的整体上市。 此次收购的资产包括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55%股权、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51%股权、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61%股权、辽宁好护士药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55%股权,以及上实控股全资子公司运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杭州胡庆余堂29%股权。

  根据券商研究报告,上实控股注入青春宝等核心医药资产,将大大增厚上实医药未来的业绩。其中,青春宝年销售规模10亿元左右,拥有11个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并有36个药品进入国家基本

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而胡庆余堂药业是著名的老牌中药企业,该公司2006年利润约4000万元左右,而且其中药老字号概念,有待市场进一步挖掘。本次增发后,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

  该股一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云集,后市一旦增发成功实施,投资价值十分突出,值得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