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秦铁路:基金持仓2亿7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48 和讯

大秦铁路:基金持仓2亿7000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通证券 董政

  5000点关口,谁领风骚?基金重仓的蓝筹股,成为推动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而大秦铁路(601006)作为铁路第一股,基金中报显示两市基金合计持仓量保守估计在2亿7000万之上,作为一只涨幅严重滞后的蓝筹股,权威机构多次发布增持评级,引起我们的关注。

  资料显示,根据日前各基金发布的2007年中报,截至今年6月30日,两市共有30家基金共同持有大秦铁路(601006)流通股合计达到2亿7000万股。上述数据尚不包括QFII的持仓数量。而截至2007年3月31日,包括瑞士银行,渣打,汇丰以及FORTISBANK在内的四大QFII合计持有大秦铁路流通A股数量达到了1.257亿股。国内基金与国外QFII联袂重仓大秦铁路(601006),该股正成为一只典型的机构重仓蓝筹股。

  基本面方面,大秦铁路是国内铁路运输第一股,公司是以煤炭运输为主的综合性铁路运输公司,并且担负我国“西煤东运”重大战略任务,作为我国第一家同时拥有基础设施及运输业务的铁路上市公司,大秦铁路产业链完整,且具有垄断性。同时公司具有外延式扩张的资产资源和政策资源,公司控股股东太原局承诺“在对下属铁路运输主业资产改制时,如该类资产与公司业务相关或经营范围相近,将给予公司优先收购权或参与权”,想象空间巨大。比如日前国泰君安

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在公司资产注入预期下,提高公司的目标价格至20-24 元。显示出市场主流权威机构对公司未来的看好。

  走势上作为一只基本面优良的大盘蓝筹股。该股在本轮蓝筹股行情之中几乎无任何表现。而涨幅滞后本身就孕育迫切的补涨要求。基金持仓2亿7000万股,未来资产注入的预期,权威机构增持评级,该股短期内无疑值得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