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鸿基(000040):与李嘉诚同享盐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20:51 和讯

深鸿基(000040):与李嘉诚同享盐田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五大盘小幅高开后,呈现出宽幅振荡走势,成交量较周四略有放大。从盘中观察来看,权重股疲软走势,拖累指数走势不强。但个股行情比较活跃,市场人气再度受到激发,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下跌个股家数,钢铁、水泥、航空等个股表现较好,世博、 CDM等概念股表现较为抢眼。深鸿基(000040)公司旗下深鸿基物流公司经营盐田港后方大量陆域土地,而盐田港作为国内大型港口之一,李嘉诚还投资数十亿到盐田港,为盐田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未来公司也有望受益盐田港的发展。而公司中期业绩“爆炸性”增长,更是提升了公司的发展动力。

  深鸿基(000040)公司旗下鸿基物流

盐田港后方陆域约18万平方米土地,拥有4万多平米的出口监管仓库和约0.8万平米的进口保税仓库等。而盐田港作为国内大型港口之一,背靠中国最大的出口加工基地珠江三角洲,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中国华南地区集装箱主枢纽港。同时,盐田港作为国家重点工程,1993年10月,盐田港集团成功地与李嘉诚先生合作,合资成立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经营港口一、二期工程的5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2004年集装箱吞吐量为648万标准箱,其港口未来发展值得期待,而公司在该产业还处于初始阶段,一旦运营进入轨道,未来公司将受益盐田港的发展。

  此外,更引人注目的是,据公司07年5月10日公告称,公司因出售中粮地产711.56万股股票,获得投资收益约1.37亿元。公司预计07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约9000——110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其增长幅度将相当惊人。而公司除中粮地产股权投资带来巨额收益外,还有着其他诸多股权投资紧握在手,列如深能源91万股、S*ST华塑82.5万股、高斯达210万股等,这样的股权投资后期一旦兑现,必然将带来业绩上的更进一步飞跃,加上公司自身不断多元化发展,相信公司未来的成长动力将异常强劲,而公司目前才8元多的股价,与同样业绩暴增的个股对比,完全被市场忽略,一旦其真正价值被时常挖掘,后期的上涨空间巨大。

  太平洋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