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租金提升潜力大 高管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6:07 和讯

张江高科:租金提升潜力大高管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地产板块是本轮行情的主线之一,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地产板块的短线底部已经出现。在银行板块进入短期调整阶段后,谁来带领大盘冲击5000点关口?毫无疑问是地产板块,而短线跌幅较深的地产股有望迎来比较好的表现。张江高科(600895)就是这样一家短线超跌的地产潜力股。

  出租物业面积不断扩张

  张江高科主要从事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工业厂房和办公用房的开发建造及租赁销售。张江科技园区始终处于高速发展中,其开发范围已从最初的4.2平方公里扩大至目前的25平方公里,并仍处于大规模建设阶段。按照计划,今后园区还将向南扩展至外环线,总体规划面积将达到54平方公里。经过收购集团资产之后,张江高科已经拥有60万平方米的出租物业,预计今后两年面积仍将继续扩大。公司2007年增加的物业出租面积主要来源于创新园、创业源以及持股60%股权的张江集电的出租房产,还有大量在建项目的部分物业。随着

人民币升值的加快,地产板块的整体增值正越来越明显,而上海作为寸土寸金的黄金地带,其土地资源更是非常珍贵。一段时间以来,上海一些高档地段商用地产价格普遍上涨,这将使一些租赁物业型地产股面临价值重估,而张江高科的整体出租价格仍然较低,具有相当的优势,这也为后期提升租金并带来公司利润的进一步增长埋下了伏笔。

  高管增持 基金重仓

  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信息显示,在6月27至6月29日短短3个交易日,公司有9名高管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

股票33.46万股,合计斥资628万元,公开信息显示,公司的9名高管中,增持量最大的是公司董事长,本次增持达到26万股,增持均价为19元。而本次增持后,他的总持股量已经达到56.6万股,并且从未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过抛售。在今年3月份的市场震荡中,公司管理层中有12人选择增持。公司高管敢于在股价已经出现连续大幅度上涨之后继续增持,理由很简单,即是充分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同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QFII以及
社保基金
,持股量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0%以上,这也充分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公司未来良好前景的信心。

  短线超跌 反弹在即

  该股在8月3日见顶之后出现调整,6个交易日中出现了5天阴线,短线调整幅度接近20%,但我们注意到,在调整过程中,该股成交量不断萎缩,显示主力资金依然坚定持有该股,昨日该股的小幅上扬已经拉开了反攻的序幕,一轮强劲的上攻行情即将展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