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消化利空碎步慢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6:23 新浪财经

银河证券:消化利空碎步慢牛

  银河证券 孙卓

  昨天傍晚央行突然宣布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是这一宏观调控因素并没有对今天的市场产生多大的冲击,今日两市大盘继续震荡走高,可见市场对于调控政策已经提前消化,预计大盘仍将延续震荡走高的态势,在大盘处于碎步慢牛的背景下,个股行情有望异彩丰呈,也将有大量投资机会等待大家。

  央行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间选择在周一晚间,这多少另投资者有些意外,同时我们注意到一周之前刚刚出台了提高利率和降低利息税的措施,如此紧密的组合拳政策显示出管理层对当前经济局部过热调控的决心和信心,由于调控政策早已被市场所预期,所以并不会对当前的市场构成很的的冲击。预计紧缩的货币政策仍将持续,下半年央行仍有继续采取调控措施的可能性。

  在近日举行的"2007并购重组与私募股权投资高峰会"上,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表示,创业板将于明年正式在深圳推出,目前

证监会与深交所正在加紧筹备,相关方案已上报国务院待批。创业板这一另投资者苦等数年的品种终于有了眉目,也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不小的刺激作用,从其他各国的历史经验表明,创业板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大量的小企业通过创业板融资做大做强,创造了一个个财富
神话
,那些早期投资的公司也因此获得了巨大的收益,相信明年创业板的推出将为我国证券市场再创辉煌。今天下午作为创投概念龙头的大众公用被强劲的买盘拉起,并一度涨停,主力实力不凡,显示创投概念正在得到超级主力的重点关照。

  塑料期货(线性低密度聚乙烯,简称LLDPE)今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这是今年我国期货市场迎来的第三个新品种。新品种的推出一方面对相关上市公司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正如去年年底的PTA期货上市造就了PTA生产企业的一轮牛市一样;同时交易品种再添新军为期货公司带来了新的增长点,根据历史经验,新品种推出往往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塑料期货的交易有望为期货公司的业绩做出不小的贡献,期货概念个股在短线也有望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

  (600128)弘业股份:该股是兼具期货和创投两大概念的短线潜力品种。今日创投概念的龙头品种大众公用得到大主力拉升,显示创投概念正在得到市场认可。弘业股份联合江苏省高新技术风险投资公司等多家实力机构共同设立弘瑞科技创业投资公司,一旦公司的创投项目能够顺利孵化成功并实现上市,那么公司有望获得巨大收益。塑料期货今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有望为期货公司注入新活力,弘业股份以1153万元参股江苏弘业期货经纪公司,有望分享塑料期货以及股指期货的盛宴。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过5·30的惨烈下跌后,于7月初启稳并不断小步盘升,在当前两大概念的推动下,该股短线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