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上海能源龙头 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02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上海能源龙头蓄势待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朱洋波

  公司是我国最大都市之一的上海市的能源龙头企业,具有显著的垄断性和地缘优势。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集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公司与中石化、中海油联合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并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将达到70亿-80亿立方米,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

  公司还持有上海

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在当前石油,天然气价格不断上涨之际,无论是从气源还是燃气网络来看,公司均具备了强大的垄断资源优势。近期上海调高液化气价格政策的出台,将使公司业绩增长动能变得相当强劲,该股将最为受益。公司的新
能源
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成为两市极其罕见的拥有强大核能资源的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风能,太阳能领域,并受让了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其新能源题材极为强大。

  此外,公司持有交通银行原始股,并参股海通

证券,并同时具备了核能、太阳能和风能等新能源概念。因此我们认为公司利润增长前景十分乐观,建议投资者可给予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