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张江高科(600895)九高管逆市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09:26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张江高科(600895)九高管逆市增持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在近期市场剧烈波动,许多投资者仓皇抛售的时候,张江高科(600895)的管理者们却作出了一个惊人举动:在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公司股票。

  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信息显示,在6月27至6月29日短短3个交易日,张江高科有9名高管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33.46万股,合计斥资628万元,平均交易成本为18.8元,高于张江高科昨日收盘价17.26元。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张江高科的9名高管中,增持量最大的依然是公司董事长刘小龙,本次增持达到26万股,增持均价为19元。而本次增持后,刘小龙的总持股量已经达到56.6万股,并且从未在二级市场上进行过抛售。此外,公司总经理陆怡皓、副总经理顾学励、沈方、须超等也纷纷进行了增持。

  在市场高位震荡时勇于购入公司

股票并予以锁定,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在张江高科管理层的身上。在今年3月份的市场震荡中,张江高科管理层中就有12人选择增持。而他们增持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长期看好。

  张江高科董秘周丽辉曾向记者表示,高管们陆续从二级市场购入公司股票,既是他们对公司转型前景的强烈信心,另一方面也和所有参加信托持股计划的员工一样,希望自己的利益和公司的命运实现捆绑。

  “作为上市公司的高管,作为公司转型的推动者和执行者,敢于在目前的股价上增仓,也是进一步告诉所有股东和所有员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一体两翼产业互动式’发展的新战略,并用行动来表明对新战略的信心。”周丽辉说。

  在此次增持中,最值得关注的仍然是董事长刘小龙。在上任之初,他就一口气买入了16万股并予以锁定,并借此表示自己对推动公司改革转型的坚定信心。“我不希望看到你们抛掉张江高科的股票,因为三年后再回头看,可能大家会有点遗憾和后悔。”在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刘小龙曾很诚恳地向股东表示。

  在刘小龙努力推动下,近年来张江高科的基本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已经形成了新的创新发展战略:集特色房产运营、专业化创新服务、高科技产业投资三大主业于一体,通过房产开发,资源整合提高运营收益,通过专业化创新服务提升价值,通过产业投资分享高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果。近年来,通过收购集团资产和自我开发等方式,张江高科目前持有物业面积达到近70万平米,未来预计可到200万平米,广泛分布在张江高科技园区各主要地段。而针对园区内企业提供的配套增值服务和依托园区的信息优势进行高科技产业投资战略也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未来有望给公司带来丰厚收益。

  事实上,除了高管们不断买入股票表达对公司转型的信心外,张江高科的职工们,也通过职工持股信托计划买入股票锁定的方式表达自己的信心。2006年3月25日,首期指定买入张江高科股票的信托计划发行,参与对象为张江集团及旗下子公司(含张江高科)员工,初始信托资金1371万元,仅用于购买张江高科流通股,存续期长达6年。2007年2月1日,张江高科发布公告称,两期信托计划分别新增资金626万元和771万元,也将用于在二级市场购入张江高科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