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泰发展:定向增发提升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8:14 和讯

海泰发展:定向增发提升竞争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在早市的小幅振荡整理后,大盘逐步盘升,市场板块由前两日的仅蓝筹指标股的表演转为热点多面散开的局面,形成板块间的轮动,由此市场交易性机会增多。在个股中,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082海泰发展,技术面上公司股价在创新高后今天振荡整理,短线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机会,逢低中短线可重点关注。

  依托国家高新区 发展孵化服务业务

  公司作为一家以孵化器建设与运营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依托和服务于国家高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在华苑产业区内,通过专业化的孵化服务带动工业地产与产业投资,形成了独具特色优势的工业地产运营模式-海泰模式。在中报中看到,在报告期公司为完善海泰孵化器配套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海泰绿色产业基地创业孵化环境,公司投资建设的孵化服务大厅已开始运营,并引入银行、会计、法律等方面的中介服务机构,为入区企业提供人才交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初审、管理咨询、创新基金、投融资、专利技术产业化等专业化服务。同时公司积极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工作,在海泰孵化器内注册的900多家企业中,筛选出40家高成长潜质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列入海泰孵化器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的工作范围,为未来孵化业务的突破创造了条件。

  定向增发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

竞争力

  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2000万股,募集资金用于投资开发“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和“领世郡高档住宅项目”,并于今年7月5日获得发审会有条件通过。增发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提升海泰工业地产开发水平,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据了解,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将主要投向两个项目:一是投资开发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三期项目,该项目位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华苑产业区环外部分,规划占地面积68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0.2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6798.13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44115万元,净利润4902.3万元;二是合作开发领世郡高档居住区海泰高层项目,公司拟投入3.5亿元,与红磡公司合作开发。该项目规划占地面积73333.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7万平方米,总投资70082.29万元,预计实现销售收入92105.33万元,净利润10509 .87万元。海泰发展表示,定向增发获得成功,不但可以增加该公司现有工业地产项目储备和经营规模,进一步提升该公司的竞争力。

  依托大股东 拓展发展空间

  海泰发展的控股股东海泰控股集团背景雄厚,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唯一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股权结构为国有独资,隶属于天津市政府。在07年上半年报告期内,控股股东海泰控股集团将位于华苑产业区(环外部分)规划面积18.78万平方米,转让给上市公司,用于建设海泰绿色产业基地,也使目前公司工业土地储备达到约88万平米。控股股东的支持有利公司未来的发展。海泰集团除了在土地资源的储备上,能给上市公司提供一定支持外,此前还协助上市公司与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行政管理处签订了连续5年承租公司工业厂房的包租协议,增强了上市公司工业地产业务经营的持续性、稳定性。

  二级市场上,技术面上公司股价在创新高后今天振荡整理,短线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机会,因此结合公司基本面情况,投资者后市可中短线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