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通集团:投资杭州湾大桥 有望获分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9:28 新浪财经

海通集团:投资杭州湾大桥有望获分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60天均线再度成为了大盘的救命稻草,周二股指依托60天均线走出了小幅反弹行情,终于缓解了大盘下跌的速度,那么本次大盘是否也会像上次一样以60天均线为分界线结束调整行情呢?

  股指仍有调整压力

  虽然本次大盘也是在60天均线附近出现反弹,但是笔者认为投资者还不能就此认为历史会简单的重复。这是因为两次市场的环境已经明显不同,单从走势上来看,前一次大盘在依托60天均线反弹的过程中明显得到了成交量的支持,表明当时的做多人气依然维持良好,但是此次大盘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萎缩,市场人气已经难以和前一次相提并论。另外,从市场环境来看,前一次大盘是在调整印花税的情况下出现大幅调整,利空消化后市场走出了反弹走势可以理解,毕竟长期的牛市行情不会嘎然而止,政策的调整影响更多的是心理面因素。但是本次市场存在的压力将是长期的,其中包括下半年小非的解禁和大盘国企股的回归等因素将在下半年长期困扰市场,因此,笔者认为,大盘的中长期调整格局较为明显,反弹依然是投资者减轻仓位的良机。在操作上,投资者需采取快进快出的短线操作思路,适当关注一些优质的大盘蓝筹股,或者是一些未来业绩有提升空间的个股。

  海通集团(600537)

  公司是最早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之一,其产品拥有较高的品牌优势。06年公司积极利用优惠政策和研发优势,加大产品研发力度。公司研发中心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实施品牌战略,加强品牌培育,“卡依之”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卡依之”品牌被命名为“中国名牌农产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形象,丰富了品牌内涵。目前公司在江浙地区的原料基地总面积已达8.5万余亩, 其中直营农场和加盟农场就有5万余亩,这给公司未来发展主业奠定了基础。

  公司的最大看点在于杭州湾大桥的投资,之前公司对尚未产生效益的杭州湾大桥工程项目的投资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公司的财务费用,但是未来一旦杭州湾大桥通车那么有望给公司每年带来分红收益。目前,杭州湾大桥已于6月26日下午举行合龙仪式,预计将于2008年奥运会前建成通车。据观测数据得出结论,大桥建成当年日通过大桥的车辆应为4万多辆,据悉,大桥收费标准拟定为80元/辆,按相对保守的估计,12年即可收回全部投资———而大桥的收费期将长达30年之久,另一方面,大桥落成后将极大的缩短宁波到上海的时间,这必然会吸引更多的车流量,综合来看,杭州湾大桥长期的盈利能力较为可观。而海通集团相对控股29%的慈溪建桥投资公司占到大桥股份的12.83%,未来一旦通车将会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分红收益,这对于公司来说将有利提升其业绩。

  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在长江三角地区拥有拥有土地储备。海通集团利用农业开发的招牌在沪杭地区大肆圈地,建立了宁波,杭州和上海松江三大生产园区。其中包括占地168亩的宁波慈溪海通科技生产园区,占地135亩的杭州余姚生产园区,占地89亩的上海松江生产园区。这部分土地均是属于工业用地,存在增价空间。而且,未来一旦杭州湾大桥通车也将提升其公司土地的价值。

  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二出现了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较长的上影线表明股指受到了较强的支撑,周二股指在上涨的过程中成交量也有明显放大,后市仍有望继续惯性反弹,投资者可适当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