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合肥百货:区域商业龙头 具备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9:08 新浪财经

合肥百货:区域商业龙头具备投资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许斌

  继周一红盘后,周二沪综指再度上扬,并收复60日均线,与此同时成交量继续萎缩,逼近800亿关口。市场六月以来的动荡令不少投资者迷失了方向,究竟该如何理解A股市场呢?

  深刻认识市场本质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应深刻认识中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和创新,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也就是说要深刻认识资本市场的发展规律和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特点,深刻认识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之后,全流通市场环境下中国资本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他指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刻认识中国资本市场本身还存在的诸多深层次矛盾和结构性问题,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资本市场的功能,提高市场效率和市场整体竞争力。尚主席的讲话实际上可以从两方面加以理解:一方面是当前A股市场的动荡并没有改变市场由于制度变革而迎来的发展大势,我国资本市场已今非夕比,局部的动荡是无法撼动大牛市的,因此投资者需要坚定信念。另一方面,从尚主席讲话中能够体会到的是坚持价值投资将成为未来立足市场的重要原则。A股市场目前正在经历的是从弱小到壮大、从新兴到成熟的发展过程,在这样一个过程中虽然也会有迷失、有错误,会走弯路,但是发展的核心轨迹并不会改变,这就是价值投资,任何成熟资本市场都是在价值投资主线的引导下逐步壮大的,抛开这条主线市场将失去发展的源动力。

  挖掘长期投资价值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当前格局下应选择具备长期投资价值品种进行操作。000417合肥百货,公司是全国大型零售商业百强之一,在安徽省内具备市场领导地位。公司从2003年开始致力于在安徽省内的扩张及多业态的发展,目前已在合肥、蚌埠、黄山、

芜湖、铜陵等7个城市拥有7家百货店,50多家合家福超市,14家百大电器卖场以及占52%股权的周谷堆农贸市场。可以看到公司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已建立起了较好的网络布局、各业态之间也形成了协同互补。基于以上资产以及一些积极因素,公司未来业绩有望获得较好增长,主要体现在以上几个方面:一是安徽经济的发展。安徽是个不算很富裕的省份,但近年来经济发展已有一定起色。2006年,合肥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也创下了10年来的增长率新高。合肥市人均GDP人均突破2万元,达到23,205元,这是消费升级开始起步的标志性指标。二是经营管理改进有望带来业绩提升,这主要体现在毛利率的提高。经历了前期的扩张后,公司将2007年确定为“成本效益年”。2007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15.4%,高于去年同期的12.7%,主营利润同比增长47.5%。三是新开门店的扭亏为盈。四是2007开店计划:百货和超市业态将有新店开出,但扩张速度会慢于2006年。目前公司利润率水平尚低,主要原因是近几年快速的网络和业态拓展带来了利润消耗,这是企业发展的必要阶段,也从侧面反映出公司的发光点在于未来。

  投资者应该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持股,在

资本市场里分享
中国经济
之高成长。而不盲目追求短线涨跌,对价值型个股在合理的价值区间内适当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