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药物试验结果欠佳 Genzyme股价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 03: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6日讯】周五午盘,Genzyme Corp.(GENZ)的股价重跌5%以上。稍早时这家生物科技公司宣布,一种肠病药物的第三阶段试验结果未达到预期目标。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2:24,在纳斯达克上市的Genzyme股票下跌5.5%,至61.33美元。

  总部位于麻省Cambridge的Genzyme指出,检验Tolevamer液化物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试验未达到预期目标,该药的另一项第三阶段试验正在进行中,预计结果将在今年末出炉。Tolevamer是一种用于治疗艰难梭菌相关性腹泻的试验性聚合物药物。

  花旗集团的分析师雅隆-韦伯(Yaron Werber)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是一个明显的不利消息,应该会导致Genzyme

股票的本益比进一步下降,投资者将更为关注该公司的产品组合逐渐成熟、不断恶化的财政表现、竞争加剧对主要营收驱动器的威胁和缺乏促进长期盈利成长的驱动器等问题。”

  公布Tolevamer试验消息的一天前,Genzyme宣布Hylastan的一项安全性和有效性试验的结果没有达到预期目标。Hylastan是一种用于治疗因膝部骨关节炎引起的疼痛的药物。

  周四Genzyme宣布,Hylastan的试验表明:该药在减缓膝盖疼痛方面的作用具有统计显著性和临床医学价值,但使用Hylastan的患者和使用一种类固醇患者在疼痛缓解方面的差异并不显著,这意味着Hylastan在减轻疼痛方面并不比类固醇出色。

  William Blair的分析师约翰-索尼尔(John Sonnier)指出,Genzyme仍具有较好的成长前景。

  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对这些第三阶段试验失败的消息感到失望,但是我们看好Genzyme成长前景的立场没有改变。”这位分析师还宣布,调整对Genzyme 2008年业绩的预期。

  索尼尔宣布,将Genzyme明年营收的预期由41亿8000万美元降至41亿6000万美元,将每股盈利预期由3.71美元降至3.6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