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通集团(600537):土地增值提升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5:15 容维投资

海通集团(600537):土地增值提升潜力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容维

  公司从事果酒和果汁饮料生产和销售,海通集团分布在江浙地区原料基地总面积已达8.5万余亩,这些农场为海通集团提供各种特色水果原料,使公司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果酒和果汁饮料生产商之一,是酒业饮料板块的低价潜力股。同时,该海通集团手上拥有的大量土地资源,使得届时农业用地转工业用地,工业用地转住宅用地时的优势相当明显,其土地增值的收益更是难以估量。公司还专门成立宁波海通置业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公司以农产品加工为主导产业,主要生产速冻,脱水,罐头,果汁,调理,保鲜和腌渍果蔬等七大类产品。作为最早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企业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一家拥有多家控股子公司的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全国食品制造业企业500强,国内果蔬加工业龙头。拥有庞大的土地储备。海通集团利用农业开发的招牌在沪杭地区大肆圈地,建立了宁波,杭州和上海松江三大生产园区。近年地价也是以倍数上升,随着不断推进农村城市化,房地产项目将要向市郊转移,海通集团手上拥有的大量土地资源,其土地增值的收益难以估量。公司还专门成立宁波海通置业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可以说,海通集团是名副其实的宁波地王。而根据新的会计准备,公司所拥有的8.5万余亩原料基地,合计392亩的三大生产园区,其价值将面临重大重估,一旦确定为收益,将使得公司业绩出现大幅提升。

  技术形态上看,该股在三月下旬连续涨停,并形成锁量上攻态势,显示主力控盘极为明显,涨停打开后,近半个月以横向整理为主,且股价一直在三个涨停板价格之上运行,强势整理特点明显。目前该股已然构筑收敛三角形形态,股价在1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伴随股价的盘升成交保持温和放大,目前已然形成强势突破态势,后市有望步入加速扬升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