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太极实业:油价爆跌引出强悍飙升第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9:15 新浪财经

太极实业:油价爆跌引出强悍飙升第一股

  业绩一直是我们选择好股票的决定因素!买股票买的就是业绩,买的就是未来。特别在目前这个年报披露的集中阶段,可以说一年一度的业绩浪炒作已经拉开了序幕。在这样的时间之窗下,原材料爆跌给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提升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特别是原油的爆跌给航空,汽车和化纤带来了重磅的利好。航空股和汽车股当之无愧的做多英雄。而随着这两个板块的拔高,巨大的涨幅另投资者望而生畏。此时油价下跌的另一大受益行业——化纤进入了我们的目光。由于相比前两个板块该板块整体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而作为化纤板块的龙头个股,作为我国10家最大化纤企业之一的太极实业(600667)必将成为主力哄抢的对象!

  原油是石油化工的上游原材料,因此作为其中下游行业的赢利能力与原油的价格息息相关。

石油价格走低带来部分行业企业生产成本、经营费用大幅下降,毛利率有所提升,进而提高了其净利润率,特别是以原油或其加工衍生产品为原材料的企业。近期
国际油价
的下跌,在二级市场上,一大批中下游行业的相关
股票
都出现了明显比股指强势的上涨走势。以中国国航S南航为代表的航空板块和以长安汽车上海汽车为代表的汽车板块出现了强势上攻的走势。但随着这两个板块的拔高,巨大的涨幅另投资者望而生畏。大资金不可能在目前的价位上去接盘,因此主力极有可能把目光聚集到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受益板块——化纤。买股票就要买龙头!而太极实业就是化纤板块的龙头!

  太极实业是我国10家最大化纤企业之一,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资本实力雄厚、经营业绩优良、产品结构多元、技术装备先进、发展能力强劲的企业。同时,公司与浙江华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以后的发展如虎添翼!而公司控股股东无锡纺织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公司股改方案实施之后,在股东大会上作出如下提议并投赞成票:公司今后3年每年的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可供投资者分配的利润的30%,也显示出大股东对企业的信心。在原材料原油价格爆跌的重大利好下,公司的业绩必将呈现爆发势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主力操盘手法历来十分凶悍,往往是以连续上涨的姿态展现的。前期该股主力拉高建仓迹象十分明显。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缩量洗盘后,该股再度放量拉升。周四主力利用系统性风险展开一轮快速洗盘后,即将迎来波澜壮阔的主升浪行情。现在的价格将成为爆发前的最低价格,在这个拉升的临界点,投资者应该大胆介入,让主力来为我们抬轿!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