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众交通(600611):参股多家实力券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16:11 新浪财经

大众交通(600611):参股多家实力券商

  “你买的那只股票涨了吗?”,这是06年的大街小巷所听到的最耳熟的一句话。经历了5年的风风雨鱼,顺利完成股改的中国A股市场一举走出了熊市的阴影,几乎不喘气的从998点直飙到3000点的城池下。行情的彻底反转使券商们笑开怀。每天营业部柜台前爆挤的场面随处可见。据统计显示,我国06年的居民储蓄同比少增1125亿元,毫无疑问,火爆的股市是这些资金的重点投资对象。同时在我国居民收入中,工资收入的比例正在呈现下降的比例,而诸如投资收益的比重开始逐渐增大。这已经充分说明了投资特别是投资股票已经深入人心。那么自然而然,券商成为了市场的最大赢家。目前两市每天近1500亿的成交量更使券商业绩呈现爆发式的增长。那么投资者最熟悉的中信证券股价已经站上了34元,在它的示范效应下,一批参股实力券商的个股集体浮出水面!那么作为同时参股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海通以及光大证券多家券商的大众交通(600611)其不可估量的主升浪已经展开。

  参股实力券商,业绩浪炒作的急行军!

  目前,50家券商已公布了2006年年报,其净利润总额达到181.35亿元,平均每家盈利3.63亿元。其中,5家大券商盈利数额均超过10亿元。年报显示,经纪、自营和承销等传统业务仍是券商主要收入来源,新兴的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开始显露贡献。因此,我们说券商行业是未来最具增长力的行业一点都不为过。而从年报盈利排名来看,国泰君安,国信证券,申银万国分别列前三甲。 目前市场上中信证券的股价已经站上了34元,其还没有进入券商盈利排名前十。而同时参股排名在第一的国泰君安、第三的申银万国、第七的光大证券以及第十的海通证券的大众公交(600611)其9元不到的股价相比34元的中信证券,其价值是不是被低估了呢?

  券商上市高潮来临,大众公交笑得最欢

  如果说06年开启了券商上市的大门,那么07年必将是券商上市的高潮年!有些券商虽然往年有些亏损,但是如果按照新的会计准则,对往年进行一些追溯调整,2004年、2005年、2006年3年将达到连续盈利,为今后上市扫清障碍。因此,07年的券商上市题材必将点亮市场炒作的绿灯!

  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的事情应该是铁板钉钉上的事情了。正因为此,参股海通证券比例较大的兰生股份才会一直强势上行。那么同样参股海通的大众交通无疑也面临海通上市所带来的巨大投资收益。另外,我们从《上海证券报》上一篇关于《光大证券拟借增扩加速冲刺IPO》的文章中看到,光大证券正计划向

证监会报送IPO申请材料。如果光大证券也上市,那么参股光大证券的大众交通无疑也将会受到市场的强烈追捧。同时,我们还注意到一个细节。06年度排名第二的国泰君安居然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国泰君安证券在二级市场持续购入大众交通流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9.5%,加上其控股的国联安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对大众交通的持有股数,和第一大股东大众交通23.38%持股比例相差无几!国泰君安是否会借壳大众交通我们不是很了解。市场也曾经有过多次传言,毕竟两者交叉持股。当然,大众交通也做过澄清。不管是不是真的我们只要看到,作为二级市场参与者的国泰君安,能够如此看好大众交通,也表明该股的基本面情况是非常扎实的。

  可以想象,如果大众交通所参股的国泰君安,申银万国,光大证券和海通证券全部上市,大众交通自然是最大的受益者,其巨大的想象力彻底打开了二级市场上股价的上升空间!该股自走出底部以来,一直呈现延5日均线强势上攻的上升通道走势,同时成交量也同步稳定放大。在资金的追捧下,该股换档加速的迹象已经到了爆发的临界点,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这个股价爆发的临界点勇敢介入,相信会有一个不错的回报!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