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莱茵置业:不爱题材爱业绩 暴涨4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8:10 新浪财经

莱茵置业:不爱题材爱业绩暴涨450%

  随着江南高纤在12日也就是明天即将公布的第一张06年度业绩报告,今年的年报行情也宣告开始!有经验的投资者都知道,在年报行情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炒作初期,也就是年报刚刚开始披露的时候。在这个阶段,首先披露业绩的股票以及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上市公司都将得到极力的追捧。谁的披露时间越早,谁的业绩增长幅度越大,那么在这个阶段它的涨幅也相应的会很大。第二个阶段是炒作中期,随着年报披露公司的越来越多,业绩增长幅度大的,在这个阶段仍然能够受到强烈的追捧,但是那些较早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就开始逐渐平淡了下来。同时一些业绩特别好,每股收益特别高的股票在这个阶段也能够有一些表现。第三个阶段就是炒作尾期。除了极个别的业绩涨幅大的股票外,还有一些业绩突然转好的上市公司能够受到市场的欢迎,其他业绩平平的股票则难有表现。那么在明天,也就是06年第一份年报出炉之际,江南高纤作为首家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受到追捧自不必说,那么业绩暴涨450%的莱茵置业(000558)有望同它一起腾飞!

  业绩暴涨350%-450%!

  公司在06年1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受

房地产开发周期的影响,公司开发的房地产项目逐步进入结算阶段,导致2006 年度收入结转总额较上年度有较大增长。预计2006年度业绩比去年同期上升350%-450%。一般来说,上市公司的业绩在一年内都会有所上涨,这个上涨的幅度都不会很大,普遍在50%-100%之间,象莱茵置业这样一下子就上涨350%-450%的实在是很少见的。这也就让我们对该股后期的炒作充满了信心!其实公司的业绩有赖于公司的房地产业务。而公司在房地产项目上的一大看点就是公司拥有大量的土地储备。大家都知道,在新会计准则下,很多上市公司的价值将会得到全面重估,特别是拥有较多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再加上
人民币汇率
已经上升到7.8:1的水平,拥有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将更有理由期待价值的重估。莱茵置业就是一只拥有大量土地储备的上市公司。公司土地项目遍布于经济发达的江浙以及国家重点开发的东北地区,市场潜力非常广阔。公司在江苏扬州市中心投资1.95亿元拿下107380平方米商业及住宅用地,以3.23亿元竞得杭州杭政储出(2001)20号地。在
人民币升值
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因拥有充裕的土地储备而获益匪浅。这也使公司将获得长期的业绩增长基础。

  优质资产注入给出充分想象空间

  莱茵置业(000558)除了业绩增长、大量土地储备两大看点外,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其定向增发题材,公司在去年10月25日发布公告称,拟定向增发不超过8800万股,拟向公司第一大股东莱茵达集团发行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数量的35%。而莱茵达集团将以扬州莱茵达置业32.16%、扬州西湖置业100%股权、南通莱茵达置业90%股权、扬州中茵置业90%股权的资产价值作价认购此次发行的股份。而莱茵置业大股东莱茵达集团是浙江地产业的一支劲旅,近年来更是风声水起,极其生猛,此举无疑相当于公司大股东将旗下坐落于江苏的绝大部分优质地产项目注入到了上市公司,其中包含着集团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大量土地储备,大股东对其扶植的力度可见一斑,日后不排除继续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的可能。这无疑给公司带去了非常强大的想象空间。前期军工概念股为什么能够有如此强劲的走势,还不是在于其有大股东资产注入的想象空间。走势上,该股在06年大盘的大幅飙升中基本没有多少动静。在地产股大幅上扬之际也没有多少涨幅。很显然,该股的题材不是没有,只是在等待业绩浪的到来。所谓“不爱题材爱业绩”,在业绩暴涨350%-450%的情况下,该股的大量土地储备以及大股东的极力扶持必将完全暴露给市场,届时必将引起场内资金的强烈追捧,可重点关注。

  民族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