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涨近4% 迪士尼最新财报超预期,Disney+上线在即,《冰雪奇缘2》北美预售票房火爆

股价涨近4% 迪士尼最新财报超预期,Disney+上线在即,《冰雪奇缘2》北美预售票房火爆
2019年11月09日 08:4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股价涨近4% 迪士尼最新财报超预期,Disney+上线在即,《冰雪奇缘2》北美预售票房火爆

上海迪士尼乐园实际营收上涨主要是源于平均票价的上涨抵消了游客数量下滑的影响;香港迪士尼乐园受香港局势影响,游客数量剧减。

当地时间11月7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公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根据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9月28日,迪士尼营收为191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90.4亿美元,同比增长34%;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07美元,高于预期的0.95美元,但同比下降28%。 

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表示,“第四季度扎实的业绩表现反映了我们各大品牌和业务的持续发力。我们过去数年完成了华特迪士尼公司的转型,集全公司的资源和无限创意,创造直接面向消费者的非凡体验。”

受优异财报影响,迪士尼股价上涨。截至11月8日收盘,该公司股价上涨3.76%,报137.96美元。2019年至今,迪士尼已经累计上涨25.82%。

Disney+即将上线

直接服务消费者及国际部营收在第四财季从8亿美元增至34亿美元。该部门运营成本主要源于Hulu 的合并、Disney+ 的相关成本、以及 ESPN+自2018年4月上线以来的持续投入。

11月12日,该部门旗下备受关注的Disney+即将在美国、加拿大、荷兰上线。明年3月31日起,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可享受这一流媒体服务。迪士尼中国企业传讯部工作人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Disney+在中国暂无上线计划。

艾格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五年内,用户可以在Disney+上收看到620部电影和10000集电视剧集,以及60部专门为平台定制的原创内容,涵盖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卢卡斯影业、国家地理、迪士尼频道和华特迪士尼电视。 

主题乐园喜中有忧

本季度,主题乐园、体验和消费品部营收为67亿美元,同比增长8%。本季度该部门实际营收的增长得益于消费品授权、美国迪士尼乐园及度假区和迪士尼度假俱乐部的良好表现。

迪士尼在财报中指出,消费品授权业务的增长主要是来自冰雪奇缘和玩具总动员。美国迪士尼乐园的强势表现归功于客人支出的增加,这是因为乐园平均票价的增长以及园区内视频、饮料和商品价格的提高。

巴黎和上海的迪士尼乐园的实际营收也呈增长趋势。迪士尼表示,巴黎迪士尼乐园的增长是由因为游客数量增多和平均票价上升。上海迪士尼乐园有所不同。该园区实际营收上涨主要是源于平均票价的上涨抵消了游客数量下滑的影响。过去一个财季,上海迪士尼乐园负面新闻颇多,曾被上海大学生起诉禁带食品入园。虽然最终双方和解,但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客流。在越来越多主题乐园落户上海之后,如何解决游客数量下滑将是上海迪士尼乐园需要面对和解决的一道难题。

香港迪士尼乐园如预期一样,受各种因素影响,业绩表现不佳。迪士尼首席财务官Christine McCarthy表示,香港当前的局势导致该公司在香港的乐园游客剧减。McCarthy还表示,按照第四季度的趋势,预计2020年财年第一季度香港迪士尼营收将下降约8000万美元。如果趋势持续下去的话,预计整个财年营收将同比减少约2.75亿美元。

迪士尼影业保持强劲

2019年上半年,迪士尼曾席卷了全球票房,并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年度票房纪录。第四季度,迪士尼影业营收为33亿美元,同比上涨52%;业务部门的实际营收增长79%,至10.79亿美元。迪士尼表示,营收上涨主要是因为本季度《狮子王》、《玩具总动员4》、《阿拉丁》的强劲表现。

虽然下半年迪士尼影业表现相对平稳,但是在未来两个月迪士尼将推出多部影片,如《冰雪奇缘2》和《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2013年风靡全球的《冰雪奇缘》即将推出第二部。目前,《冰雪奇缘2》北美预售票房火爆,创造了动画电影预售的新纪录,在48小时内取得的预售额已经超过了《玩具总动员4》和《狮子王》开售一周后的总票房。据预测,《冰雪奇缘2》或将成为11月首部获得1亿美元以上的北美开画票房的动画电影。据悉,《冰雪奇缘2》将在中国与北美地区同步上映。

迪士尼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