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科技添新麻烦:关联交易未审议未披露

亚锦科技添新麻烦:关联交易未审议未披露
2019年08月23日 06:48 上海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亚锦科技添新麻烦:关联交易未审议未披露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卢梦匀

  因举债投资、对外借款未收回而遭全国股转公司问询的亚锦科技最近又有新“麻烦”。

  亚锦科技主办券商中泰证券日前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在亚锦科技的半年报中发现存在多笔未履行审议程序并披露的关联交易。

  亚锦科技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4.24亿元,同比增长3.6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0亿元,同比增长17.31%。

  但是在重要事项一栏,亚锦科技披露了几则报告期内公司发生的偶发性关联交易情况。2019年1月9日,亚锦科技向关联方宁波亚丰电器有限公司借入500万元,公司于6月24日还清了款项。4月11日,亚锦科技向非关联方深圳市康顺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借入1.2亿元;4月12日,亚锦科技的关联方浙江讯通联盈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公司归还了款项。截至当月30日,亚锦科技已把钱归还给了关联方。同样在4月12日,亚锦科技向关联方宁波亚丰电器有限公司借入6468.04万元,公司关联方浙江讯通联盈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亚锦科技归还了款项,同一天公司把钱归还给了浙江讯通联盈。6月11日,公司向浙江讯通联盈商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借入2400万元,截至目前该笔欠款尚未归还。

  根据中泰证券的风险提示公告,上述这几笔关联交易不但没有及时审议,更没有及时披露。几个月前发生的关联交易,亚锦科技上周才进行了补充审议并补发了公告。

  亚锦科技作为南孚电池的母公司在新三板市场算是明星企业之一,公司于2014年挂牌,2016年至2018年营收均超过20亿元,归属净利润均超过3亿元,业绩比较稳定。

  如今,亚锦科技接连曝出负面新闻。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亚锦科技的对外借款期末本金余额为3.57亿元,计提利息1990.71万元,合计形成其他应收款3.77亿元,可是亚锦科技并未计提坏账准备。

  根据亚锦科技的半年报,公司前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杜敬磊因涉嫌挪用资金被警方立案调查,对外借款仅收回2000万元。若最终借款无法及时收回,计提坏账,会对亚锦科技2019年的财报造成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田原

亚锦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