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产品新纳入及退出医保目录的公告

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产品新纳入及退出医保目录的公告
2019年08月23日 05:3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部分产品新纳入及退出医保目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通知》【医保发〔2019〕46号】,现将涉及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纳入及退出《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9年版)》(以下简称“医保目录”)的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纳入《医保目录》的基本情况

  公司共有160个品规纳入《医保目录》,其中甲类109个,乙类51个。纳入《医保目录》的主要重点产品有:脉络宁(注射液 (甲类525)、口服液(乙类525))、琥珀酸亚铁(普通片(甲类238)、缓释片(乙类238))等。

  二、新纳入《医保目录》的产品

  本次新纳入《医保目录》的品规1个,为肾上腺色腙注射液(2ml:10mg)。

  三、退出《医保目录》的产品

  本次退出国家《医保目录》的品规共计13个,其中:甲类6个:盐酸普鲁卡因注射液、利巴韦林注射液、氧氟沙星注射液、氧氟沙星胶囊、右旋糖酐40葡萄糖注射液、右旋糖酐70葡萄糖注射液;乙类7个:乙酰螺旋霉素胶囊(0.1g、0.2g)、乙酰螺旋霉素片(0.1g、0.2g)、丙磺舒片、曲匹布通片、复方氨基酸注射液(3AA)。

  四、《医保目录》分类调整的产品

  本次《医保目录》还调整了单硝酸异山梨酯胶囊(10mg、20mg)的医保分类,由乙类转为甲类。

  五、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鉴于在本次《医保目录》中新纳入、退出及调整的16个品规,公司均未进行生产与销售,本公司重点产品脉络宁(注射液、口服液)、琥珀酸亚铁片(普通片、缓释片)仍然在本次《医保目录》中,且类别未发生改变。因此,不会对公司当期的经营业绩构成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二日

金陵药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