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产业要聚焦智能化

机器人产业要聚焦智能化
2019年08月23日 05:09 北京商报

原标题:机器人产业要聚焦智能化

  对下一代机器人,我们可以提取一些通用性的技术。“今天我们有一个工具箱,你摁一个按钮就得到了解决方案。机器人也会往这个方向走。普通人只需要考虑输入和输出,机器人本身则像个黑匣子,里面的软件并不需要大众去了解。尽管黑匣子里面是多维度的,有很多的环路来实现它的灵活性。”

  机器人的“大脑”——人工智能技术有了迅猛发展。随着深度学习、视觉识别等技术的进步,作为机器人“大脑”的人工智能正在“进化”,尽管还没有全面超越人类,但人工智能已经在一些“点”上变得比人类还“聪明”,而机器人也会因此变得更加“聪明”。“机器人已是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概念。”现在正在经历第三次机器人发展的浪潮,全新的机器人“有了感知能力,将更加智能”。

机器人 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