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园直击】“秦岭大熊猫”走进世园会

【世园直击】“秦岭大熊猫”走进世园会
2019年08月23日 04:25 工人日报

原标题:【世园直击】“秦岭大熊猫”走进世园会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王维砚)今天,北京世园会“陕西活动日”正式开幕。会场内不时走过的“秦岭大熊猫”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合影留念。

开幕式围绕“丝路起点 文化传承 绿色陕西”主题,融入陕西独具特色的“秦岭大熊猫”文化元素,通过留影墙、熊猫快闪以及舞蹈、歌剧等艺术形式,向与会嘉宾介绍陕西生态文明建设及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等成果。

据悉,“陕西活动日”为期3天,活动期间不仅将在世园会草坪剧场、同行广场、演艺中心、陕西园等场馆组织具有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巡馆巡园、旅游推介、经贸交流等活动,推介陕西绿色优势产业、优质文旅资源、特色地方产品,展示陕西生态建设新成效,还将在会场内开展秦岭大熊猫文化宣传活动,展示陕西绿色发展的新形象。

据介绍,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陕西省以完善栖息地和实现野生动植物种群稳定增长为根本,以加强自然保护区和国家公园建设为抓手,着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截至目前,陕西共有陆生脊椎野生动物近800种,占全国的33%,野生植物近4300余种。在被誉为中国“生物基因库”的秦岭,以“秦岭四宝”为首的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和栖息地面积呈现“双增长”态势。秦岭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由20世纪80年代的109只增加到目前的345只,栖息地面积由1037平方公里扩大到3600平方公里,野外遇见率、数量增幅和密度居全国之首。



世园 世园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