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北京街都府社区 推进垃圾分类如绣花

越秀北京街都府社区 推进垃圾分类如绣花
2019年08月16日 07:46 新快报

原标题:越秀北京街都府社区 推进垃圾分类如绣花

精准分类、精准处理、精准利用

新快报讯 记者邓毅富 通讯员姚瑶报道 近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了解到,北京街都府社区用“绣花功夫”,不断摸索、形成了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精准处理、精准利用”的越秀做法,促进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见成效。

8月15日上午,在越秀区都府社区,48岁的李姨拎着两袋垃圾走到小东营文化广场的智能垃圾回收箱前。她轻松熟练地将一袋垃圾扔进了其他垃圾回收箱内,在投放餐厨垃圾时,她将餐厨垃圾倒入到餐厨垃圾箱时,特意把装餐厨垃圾的塑料袋取出投到了其他垃圾回收箱内。李姨告诉新快报记者,她的分类投放垃圾的习惯已经维持了几年,她的家中就有干、湿两个垃圾桶。李姨还笑着告诉记者,她7岁小孙子在学校里学了垃圾分类知识,回家看到她放错了还会进行纠正。

同样的情景正在越秀多个小区和社区上演。在家里进行干湿分类,在垃圾桶分类投放,已成为不少市民的共识。越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北京街都府社区是越秀区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越秀区自2013年开始实行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该模式概括为三句话: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

垃圾分类 餐厨垃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