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项目脱颖而出参加省赛

原标题:6项目脱颖而出参加省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钰凤、高敏华)新型材料制作的储氢罐可降三分之一的成本、使用新型材料将鞋子的重量降低到205克、利用投影式智慧路灯系统能实现文化宣传和广告投放……昨日上午,2019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邮储银行大众创业创富赛佛山赛区比赛举行。

  据悉,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市的368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一上午激烈的比拼,组委会分别评选出团队组、企业组及创富组各2个优秀项目,这些优秀项目将代表佛山参加全省比赛。

  据悉,参加创业大赛的项目均有机会获得全额贴息贷款,今年的贷款额度将从去年的20万元提升至30万元。

  职校少年建粉葛园

  来自高明职业技术学校00后团队带来了《少年之心粉葛园》。“大家看,这些美食都是用高明粉葛做的。”团队的核心成员夏佩琪说,虽然合水粉葛已经是很响亮的品牌,但现状却是合水粉葛的种植总面积、总产量在出现萎缩。根据他们的调查,2017年与2006年相比,合水粉葛的种植面积减少了约4成。“我们希望通过粉葛园的建设,在粉葛的种植基础上启动旅游、励志、协同教育,让品牌农业增加游玩的乐趣,使品牌农业更具观赏价值。”

  该项目的参与老师指出,“我们这个项目得到了当地农业局、当地村民的支持,希望通过我们这个项目,提升高明合水粉葛的品牌价值,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就业。”

  00后带来神奇的路灯

  另一个00后的大学生们提供的参赛项目是投影式智慧路灯系统。这一项目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并成功晋级省赛。

  投影式智慧路灯系统是基于Azure云的物联网系统,结合DLP投影技术组成的一套新型的智慧路灯系统。该系统中除了具备传统的道路交通照明外,还具有文化宣传、广告投放、安全监控、环境数据监测预警与数据报表分析等功能可根据实际问题,创新、简便、高效地解决传统智慧路灯设计中存在的缺陷,实现智慧路灯的一杆多用。

创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