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领导的联军宣布抓获“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

沙特领导的联军宣布抓获“伊斯兰国”也门分支头目
2019年06月26日 18:15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俄罗斯塔斯社6月25日报道,阿拉伯国有电视台(Al Arabiya)援引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盟所发表声明称,沙特阿拉伯特种部队抓获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也门分支的头目。

根据消息,在也门特种部队的协助下,沙特特种部队抓获了“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也门分支头目阿布·乌萨马·穆哈吉尔,同时还抓获了其他几名武装分子。沙特联盟发言人图尔基表示,捕获一名恐怖分子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来说是一次“痛苦的打击”。他强调,沙特阿拉伯继续在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国际联盟中发挥作用,并继续打击一切形式和表现的恐怖主义。”

关于何时以及在何种情况下抓获穆哈吉尔,声明中没有具体说明。图尔基表示,现在正进行调查,暂时不能公布抓获的其他细节。同时,阿拉伯国有电视台展示了一些特种部队队员将恐怖组织头目及三名武装分子从直升机押解出来的镜头。

也门多年来一直是基地组织恐怖主义分子的避难所。此前,恐怖分子在也门多次实施恐怖袭击,进行破坏活动,袭击和行动的目标是外国人、西方国家外交使团及其工作人员、安全部队和基础设施,主要是石油设施。

在也门出现骚乱的这些年,武装分子大大加强了他们的地位。为了从政府手中夺取新的领土,他们多次进行大规模袭击,导致数百人死亡。后来,武装分子的行动再次急剧增加,特别是在2015年3月阿拉伯联盟开始对胡塞武装开展军事行动之后。

来自“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也积极利用也门的混乱局面,多次宣称对安全部队、政府机构和平民进行血腥恐怖袭击。(编辑:HHJ)

也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24.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