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外资流入趋势没变 关注大消费和科技

基金看市:外资流入趋势没变 关注大消费和科技
2019年06月18日 07:47 财富动力网

  外资流入趋势没变

  关注大消费和科技

  景顺长城基金 余广

  近期外资的流出可能是受到短期因素的影响,比如A股积累了一定涨幅,对市场的看法转向谨慎等。不过长期而言,外资流入A股市场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另外,一旦外资开始配置并研究A股,就会组建相应的投研团队搭建投资平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对A股的研究程度会不断加深,从而扩大买入范围。另外,相较于很多海外市场,A股市场的成交量或流动性都具有明显优势,加上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很多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都颇具规模,可以成为很好的投资标的。

  长期来看,投资机会还是大概率会出现在大消费和科技类公司上。中国拥有庞大的内需市场,且层级划分多,只要产品定位清晰,有足够的市场空间让具备竞争力的企业跑出来,成为一家足够大的公司。从历史表现来看,A股中的消费股往往有不错的涨幅。一些质地优良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还会不断创下历史新高。此外,消费类公司的现金流较为稳定,不像一些高资本投入的公司会出现较高的资本开支和负债率。科技股方面,以往中国经济结构较为偏向传统产业或基建、房地产等行业,但是未来随着产业升级,科技领域的增长速度将会明显提高。此外,相对于很多国家而言,中国还有一个庞大的应用市场,可以令各种创新技术及时得到实际检验,并实现规模化生产。总体而言,无论在人才、应用、市场需求还是规模化等方面,中国发展高科技产业都具有明显优势。

  A股将震荡向上 “掘金”消费升级沃土

  汇添富基金 胡昕炜

  目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而中国经济将会持续保持稳健增长,这是驱动A股市场整体向上的动能。因此,从中长期维度来看,A股具备较大的向上潜力。

  市场会比较关注短期因素,例如外部环境的变化、短期宏观经济数据以及货币政策走向等,这些虽然会造成A股市场的短期扰动,但并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趋势。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具备持续内生增长的动能,即便GDP增速略有回落,也仍然是在一个较高区间。在如此高的经济总量下,其实也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目前整体A股市场的估值并不高,随着国内长期资金的配置以及海外资金的流入,中长期来看,A股市场具备形成慢牛的基础。

  目前看整体消费股的估值并不算高。除了个别子行业估值较高之外,大多数子行业的公司目前的估值区间仍然在合理甚至偏低的区间。尽管消费股过去几年经历了一定涨幅,但大部分公司的涨幅主要是由利润成长驱动,估值的提升占比很小。相比于海外市场消费股的估值,A股同类型公司的估值要低很多,尤其是考虑到A股消费品公司更高的内生成长速度、更大的增长潜力,这些公司的估值就显得更加便宜。未来仍将聚焦景气度较高、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竞争格局良好的子行业进行投资布局,重点投资中长期增长持续性和确定性较强的优质公司。

  基金看市

  看好科技成长股的中长期机会

  农银汇理基金 张燕

  今年一季度在风险偏好上升和流动性相对宽松等因素影响下,市场呈现单边上涨态势。但4月中旬之后,市场陷入调整,成长板块也随之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资金流向盈利相对确定的大消费板块。

  我们认为,经过大幅调整之后,风险在相当程度上得到了有效释放,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市场对于悲观预期给予了较高的风险补偿。因此,下半年市场仍有机会,值得期待。毫无疑问,科技创新将在经济增长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我们中长期看好科技产业的投资机会,看好成长股的市场表现。首先,科技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必将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5月底,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延续对集成电路和软件企业的税收优惠,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大力推动信息产业发展。6月6日,5G牌照提前发放。其次,中国科技产业经过多年的历练,已经能够实现自主化,同时带动软硬件企业业绩提升。最后,科创板的推出将提升A股科技股的估值,加之前期的下跌使得部分成长股已跌至相对合理的估值水平。

外资流入 A股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