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片类药物滥用严重,特朗普要求严厉打击美国大型制药商

阿片类药物滥用严重,特朗普要求严厉打击美国大型制药商
2019年04月25日 16:54 环球时报百家号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4日在亚特兰大举行的“反处方药物滥用和反海洛因”峰会上,赞扬了政府在打击滥用阿片类药物方面取得的进展,并承诺让制药商为他们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23日,美国检方提起了第一起针对制药商的相关刑事指控。

阿片类药物是罂粟衍生的精神活性物质或人工合成的类似物质,可造成药物依赖。美国纽约检方指控罗彻斯特制药公司及其前首席执行官劳伦斯·杜德造成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

2012年至2017年,罗彻斯特制药公司的阿片类药物销售额猛增,羟考酮增长了800%,芬太尼增长了2000%。公司通过销售这类管制药品获得了12亿美元的收入。

而这一时期,该公司接到的近150万份订单中,只有4份被标为可疑,美国缉毒局发现了另外至少2000个可疑订单。这些订单里,有的客户总用现金支付,有的客户长途跋涉去药店买药,还有的客户用药剂量畸高。

罗切斯特制药公司是美国十大医药产品经销商之一,拥有1300多家药店客户,每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目前,该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正等待两项指控的传讯,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至少10年监禁。

阿片类药物成瘾是美国近年来凸显的一个严重问题。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有7.2万人死于滥用阿片类药物,这一数字甚至高于当年死于车祸的人数。

(编辑:YZM)

制药公司 阿片 首席执行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